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4期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敞開小組將弟兄敞開
關鍵字:
◎ 作者 /葉啟祥 (七星中會中山教會牧師)
充滿愛與神蹟的弟兄小組
 
中山教會之所以會開始弟兄敞開佈道小組,是因為看見弟兄在教會信主的人數少之又少,於是興起想要以「純」弟兄為主的小組。一開始是由我與幾位受過訓練的弟兄、長老開始。我們渴望帶領新的慕道友,進入小組之中。
 
起初相當不順利。因為多數在教會一段時間的人,已經很少未信主的朋友,於是我們開始邀請一些信主姊妹的先生,但是效果也不好,然而上帝並不讓我們灰心,不久之後,我們來了一位弟兄,居然超級渴慕,然後突然有一天我對他說:「你既然經歷神那麼多,為什麼不直接來受洗。」他當場就答應了!成為我們第一個結出的果實。
 
一段時間後,我們仍然持續地進行,常常是固定幾位基督徒的人,但是堅持下去上帝開始動工了!一位弟兄來了,然後又不斷有人介紹其他未信主的先生。來了一位信主的弟兄,以及一位企業家,他們開啟了我們的話題。這位弟兄其實很小就來教會,但遠離神一段時間,經歷過婚變,經歷過和小孩子無法見面的痛苦,以及事業的每況愈下,甚至於晚上睡覺惡夢連連,來到教會,我便鼓勵他來小組。我們「慘淡經營」一年後他來了,上帝開始興旺起我們。小組不斷地用上帝的話鼓勵他,並且為他迫切禱告,一件又一件的神蹟就出現了!當大家為他按手禱告之後,他幾次後就不再做惡夢了;然後為其妻小禱告,他恢復了探視小孩的機會;我們安排一位弟兄每週一次陪他讀聖經分享,他開始每天過著靈修生活。然後,他的事業也開始改變,接到了許多業務單子。看著他每一次來都說著不同見證,每次小組都充滿興奮與喜悅,但好戲在後頭!
 
接下來,他開始帶他的朋友來教會,也受洗了!每一次當慕道友來時,他便說出他所經歷的神見證,成為我們小組最好的說帖,他以前的朋友看著他的改變都嘖嘖稱奇,因為以前只要心情不好,會罵人、會去喝酒的朋友,如今卻連性格也改變。他的見證影響著其他來的人,每一次有人來他都不怕坦露自己的缺點,罪惡的過去,他羞恥、失敗的人生被神翻轉總是激勵後來的人。
 
又過沒多久,來了一位弟兄就是受到他的見證激勵的人。這位新家人一來就說想要認識神,因為看見自己妻子的姊姊,來了教會,並得到醫治,不僅如此,性格也改變,過去對先生對妹妹諸多要求,不然就是有很多責怪,信主後卻變得體諒家人。直到有一天,姊姊邀請他參加教會小組時,一口便答應。他的對話令我感動:「牧師,其實我有一個叔叔法力高強,可以幫人作法,甚至別人還因此送車給他,但是他改不了我們家的命運,而且我在他的身上,找不到愛,我們的家族沒有愛,也沒有喜樂。但是我來教會,有很大的喜樂與愛。」他的妻子也開始來教會、兒子也來教會,這樣一個影響一個。神很奇妙,半年後他也受洗,固定出席小組的聚會。
 
弟兄陪伴弟兄成長
 
每一個參與的弟兄在決志後,小組便會請一位弟兄帶領他讀上帝的話,一週一次去陪讀,這樣的用意,是知道信主之後其實更多的人若是無人陪伴就會慢慢地冷淡,甚至會回到原點。因此,每一個信主受洗的人,必須有人陪伴。這些人的陪伴常常讓我很感動。
 
一位長老,在禱告中跟神說,希望自己可以再一次地恢復閱讀屬靈書籍的習慣,結果一位初信主的弟兄,出奇地喜歡瞭解上帝的旨意,喜歡讀聖經,甚至是「飢渴」地讀上帝的話。他們兩個人,每一週一次一起讀上帝的話,也一起大量地讀聖經。長老幫助這位飢渴慕義的弟兄,很快地認識神,而且滿足他的需要。另外一位弟兄,一樣是生意人,彼此成為屬靈的同伴,在讀聖經過程,為著彼此的需要禱告。
 
弟兄小組的信仰問題
 
弟兄之間最常見的問題,有幾樣要注意:第一、不容易敞開自己,通常要好幾週以後才一點一滴地敞開說心底的話。只要耐心不斷地邀請,耐心地讓他們先參與都不說話,但是每一次都邀請,就會慢慢地敞開。一個敞開的心會敞開另外一個心。帶領者或是與會者願意自我揭露,將自己的軟弱、罪惡的過程敞開,往往會帶動著其他的人也願意敞開,一旦人們願意敞開,再加以引導,就會見到聖靈的奇妙工作,這樣子的改變非常快。
 
第二、弟兄的小組特別喜歡討論「理性的信仰」,當然某個程度要滿足來到小組的弟兄對信仰的懷疑,但是,「查經班」、「神學討論」、「哲學思辯」、「社會公義」都不是小組的目的。理性的討論其實根本無法帶領人進入信仰。有個弟兄來到小組總是喜歡問神學問題,直到一天,我看時機成熟,單刀直入反問:「你討論那麼多信仰理性的目的,甚至查考很多信仰的問題,目的是什麼?」、「我們需要讀那麼多書嗎?」、「認識那麼多教義的目的為的是什麼?」他當場愣住了!我接著說:「讀書不是不好,但是只相信讀書就不好。我們讀那麼多書,是為了『自己的生命可以改變』,因此不是著重於不斷理性的討論,而是,讀書為了讓自己生命改變。你應該要求的是生命改變:以信心來禱告,力求自己改變,讀書是媒介不是結果。」
 
第三、要製造歡樂的氣氛。小組這樣運作:一定要有破冰、敬拜要預備、分享佈道內容、為需要禱告。因此每一個動作都是「為小組的人」而預備,當人們在破冰、敬拜中敞開、盡情,在分享時就會敞開。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敞開小組將弟兄敞開 (第 424 期)
主題探討/如何在職場做見證 (第 417 期)
主題探討/教會中的低頭族現象與牧者的應對之道 (第 414 期)
主題探討/立約:我和瑜苹的四個約定 (第 41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4 期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8-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4期  2016年  7月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424
本期主題: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發行日期:2016/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一加一大於二的神蹟
幹事的話/雙人舞出一片天
主題探討/被誤解的創造故事
主題探討/生命的成全
主題探討/夫妻同心服事上帝
主題探討/一支名為「平權」的雙人舞
主題探討/育嬰假的收穫
主題探討/敞開小組將弟兄敞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一)
女宣教師腳蹤/教育管理者吳瓅志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蒙恩的歲月
中區會長短波/與上帝共舞
中區會長短波/卓蘭教會關懷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建立親子關係的智慧
關懷鄰舍/為菲律賓代禱
肢體交通/發展自我的女性領導
幸福家庭徵文/努力營造幸福的家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