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3期 熟年服事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親眼見主
關鍵字:
◎ 作者 /李淑貞 (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四月六日星期天凌晨一點半(前一天是清明掃墓,但晚上在墾丁有春吶活動),我的手機鈴聲劃破了寧靜的夜晚,我正猶豫要不要接起來,但鈴聲愈來愈急促,似乎催我趕快接,於是我接過電話「喂…」,電話那頭等不及我把話說完劈頭就問:「你是郭XX的媽媽嗎?」我回答:「是啊!」對方接著說:「我這裡是恆春南門醫院,你兒子發生車禍請你馬上過來。」
 
迫切禱告求神保守
 
頓時我腦袋一片空白,心臟痛到連呼吸都很困難,無法相信此時應該是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練球的兒子怎會在墾丁?更無法接受他車禍的事實。不知過了多久,聽到先生叫我:「趕快!我們走了!」我就這樣也不知手上抓了什麼東西就上車往恆春一路飆下去。一路上我不斷禱告、迫切禱告、懇切禱告,求主保守孩子的傷勢能夠減到最輕,突然我的腦中浮現詩篇23篇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同時我也想到約伯的遭遇,一夕之間失去產業、失去兒女,但他仍然感謝讚美主!於是我對主說:「賞賜的是你;收取的也是你,你的名應當稱頌,如今我把孩子交給你!」
 
就這樣我一路上時哭、時禱告,時講電話聯絡處理狀況,我才知道騎機車的兒子因為要閃避一輛突然迴轉的轎車不及,硬生生被攔腰撞上,而且後面還載了一位女孩,她是整個人被撞飛出去跌落導致髖關骨斷掉。這下子我不僅要擔心兒子的傷勢,更擔心女孩的狀況,也不知要如何面對她的父母,更現實的問題是不知她的父母會要求多少賠償金?很多的未知數、不確定性都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眼淚是我唯一的語言,但我知道神是我永遠的幫助,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感謝神的慈愛恩典
 
到了恆春天也亮了,神的慈愛與恩典接踵而來。當我踏進急診室看見兒子,聽到他還能對我說一聲:「媽,對不起。」真的感謝主!手腳都沒有骨折,只是下巴縫了幾針和一些外傷。醫生說照過頭部也沒有明顯瘀血,可以辦出院回家觀察。因為他是運動員(網球),平時我就非常擔心他的四肢,還好真的沒有傷到手腳。辦完手續後我接著去探望受傷的女孩,看到她痛苦不堪獨自躺在病床微弱地呻吟,真的心都碎了(事後才知髖關骨斷了好幾節,連翻身都很困難,忍了快六個小時無法入眠),我立即握著她的手禱告,求神親自醫治安慰她。當我阿們的時候她竟安然睡著了,一直到幫她聯絡救護車轉院回台大新竹分院開刀。
 
之後先生和兒子回到事發地點看到現場真是怵目驚心,租借的機車已扭曲不成形,一般來說按照損毀的嚴重程度來判斷騎的人,不是斷手斷腳就是剩半條命,感謝主!就連個性像耶穌門徒多馬的先生(要親眼見到手上有釘痕才相信耶穌復活的事實)都真實感受到是神的保守得以讓兒子奇蹟似的四肢健全,也因為這事件讓先生改變了對神、對教會服事的態度,而且現在也會主動為孩子禱告。
 
在恆春期間有邱傳道、李牧師與邱大哥不斷供給我們的需要,因為匆忙出門什麼都沒帶,吃的用的甚至換洗衣物都為我們預備,也不斷與我們一同禱告,陪伴我們進出醫院、分局、找律師,真的就是神差派的天使來守護我們,雖然身心俱疲,有主的僕人相伴特別安心。不僅如此,當我們決定要委託律師處理後續事宜及租車費用時,神也預備另外的一個朋友,只透過一通電話就馬上匯款,而且是比我想要的還多一倍,感謝主!
 
神為我們開路
 
屏東的事告一段落後,我們接著去新竹探視女孩,這也是我最擔心的:素未謀面的家長不知會如何對待我們?我的心中非常忐忑,我跟神禱告說:求神為我們預備女孩開刀一切所需,因為你是富有的你是充足的神,你是我的供應者。進去病房之後,我只能說:感謝主!女孩的媽媽不但安慰我們,還心疼我們從屏東開車上來的辛勞,重點是她不要我們負擔女孩的醫藥費(原來他們是天主教徒!)。從病房走出來,我和先生對看並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幾天下來灰暗的心情終於看見一道曙光,一切的一切神已為我們開路。
 
回花蓮後,因不放心兒子一直無法正常吃東西且時常喊痛,我就帶他回醫院再做詳細檢查,才發現他的舌頭裡面有很大的傷口必須縫合,下顎骨移位也要裝固定器矯正。我仍要感謝主!因為醫師說他的舌頭傷口這麼大,還能說話且沒發炎潰爛真是大奇蹟,是的!真的是神的作為!我知道從事發到住院甚至到現在,許多教會會友、牧長、親朋好友,透過他們的禱告讓我們身心靈得以飽足。在他矯正的這一個月當中,因為上下排牙齒被鐵絲綁住不能張開,只能進食流質,瘦了約10公斤,正巧這一個月大專杯網球賽集訓,原本我要他乾脆請假,等明年再打甚至休學在家好好養病,但他不想前功盡棄,要取得專業教練資格勢在必行,經過醫師評估後,才答應讓他回校集訓。
 
當媽媽的我,一顆心每天都懸在那裡,深怕兒子體力透支昏倒,便砸下重金購買營養品、雞精送去學校,家人也不斷為他禱告鼓勵他,一直到比賽那天,他打電話給我說要下場了,我就在電話裡為他禱告,每場都如此行。一直到他打進總決賽時他打電話回來,話還沒說就放聲大哭,小心翼翼撐起嘴巴跟他爸說:「感謝主,我做到了!」是的,正如以弗所書3:20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目前兒子的矯正期結束,固定器也拿掉了,治療算是暫時告一段落。女孩接著要進開刀房再動一次手術,我相信神必會醫治她,因為她跟我說現在她也會天天祈禱。
 
信仰再次被堅固
 
我要說一切榮耀歸主!一路走來看見孩子慢慢復原,一切的辛勞、心理壓力也逐漸被釋放,而因為這個事件,也讓我們的家庭關係更融合、家族關係更密切,我們也會不定期地做家族性的家庭祭壇,使我們靈命因主合一,兒子也允諾有機會他要為主做見證。
 
之後要面對的就是車禍責任的釐清,我相信神的公義必彰顯在這事上,而且也會為我們開一條屬乎祂心意的條件。這段期間也謝謝婦工部同工們的關心、安慰、加油打氣、代禱,不僅讓我在家庭上親眼見主、經歷主,也在事奉神的工作上有神的愛相伴。藉著我這次的經歷,盼望能再次堅固自己對神的信仰,從現在起我們要親眼見主而不再只是風聞有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親眼見主 (第 41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3 期 熟年服事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3期  2014年  9月 熟年服事 413
本期主題:熟年服事
發行日期:2014/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成熟的服事智慧
幹事的話/共融與共榮的熟年服事
主題探討/熟了,更上層樓!
主題探討/退休牧師成為信仰推手
主題探討/退而不休的牧羊人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哈巴谷書〉
生活見證分享/親眼見主
生活見證分享/動亂中回歸平靜安穩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肢體交通/學像耶穌 停止暴力
中區會長短波/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
中區會長短波/為主再出發
女宣好好用/讀書會讀《女宣》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