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2期 信守盟約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我覺得…「信守盟約」應該是…
關鍵字:
◎ 作者 /朱約信 (七星中會義光教會執事)
我在基督教家族長大,爸爸是「大長老」,伯叔姑姨有一堆長老執事,遠親好像有牧師。成長過程中,隨時隨地,長輩們總是耳提面命「信仰的重要」,面對大小事情,信仰總要擺首位,等我們這些小朋友再長大一點,就會互相搞笑:「那個二伯講啥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講那麼大聲,結果在家打老婆……那個姑丈常常掛在嘴上說是教會奉獻年終排行榜冠軍,結果逃漏稅被抓去關…。」信仰學習的功課真不簡單,連那麼熱衷教會事工的信仰長輩們都「二二六六」,我們這些卑賤的小信者要如何能不無所適從?
 
其中,恐怕「夫妻相處之道」更是難中之難,應該不用我提醒您有多少一天到晚在輔導教會夫妻的大牧師後來被抓到亂搞的吧?千萬不要嘲笑別人,也別以為自己就比任何一個其他人聖潔,聖經的道理更不是拿來定罪別人,而是拿來嚴以律己的。
 
誠實面對婚姻

話說,當眾人知道了我們的喜訊,我們就宣告「主做我們愛情的見證」,我們回答牧師的提問,互說「我願意」的那一刻起,我們就進入了另一個人生的階段,所謂的「信守盟約」的階段。然後,真正艱難的功課才開始,是進入永無止盡的夢魘輪迴?還是凡事感恩的豐富人生?教會/團契舉辦過數不盡的「感情/婚姻研習」,我們聽過無數「婚姻美滿」的長輩的諄諄教誨,長大後結婚後也依樣畫葫蘆地去青少年團契吹牛胡扯淡,明明不是這樣卻硬要裝出一副滿有恩膏的樣子?何必呢?我們可不可以誠實誠懇地面對自己,然後才可能真誠地面對家庭,面對婚姻。
 
所以,如果我有啥貢獻的話,第一,我要求自己要誠實!要非常誠實,誠實到如果自己力有未逮,就不要勉強自己,硬撐只會帶來更多傷害,就將自己的脆弱面毫無遮掩地暴露在你所愛的人面前,暴露在愛你的人面前。
 
第二,我要求自己要時時回到最起初的愛!就算只是回到最初那個毫無所知的悸動/不明就裡的感動。我們都不要假高尚,特別是弟兄們,誰不是外貌協會?所謂最起初的愛恐怕只是因為外表的吸引力,但是也沒關係,接著,我們就記起了那個一時的激情不能持續多久的道理,記起了一起走過的路,記起了一次一次的風風雨雨之後的雨過天青。
 
第三,我要求自己要常常連結信仰的本質!我們隨口都很愛講我們會相愛是因為神先愛了我們,也不要忘記主耶穌愛我們就是愛我們原來的樣子,愛我們原來的高矮胖瘦,愛我們的本質。我們回應主耶穌的愛也是這樣,不是因為愛主耶穌會讓我們賺大錢去蓋101大樓然後在裡面弄個101教會,不是!我們就是愛主耶穌本身,我們信仰的本質就是清楚「神就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啥平安喜樂都是其次,記得每天唱一次「我寧願有耶穌……勝得世界榮華,富貴,聲望。」
 
一輩子的功課
 
我寫了半天,恐怕也只是「我覺得」,不妨就互相漏氣求進步,我覺得應該這樣就表示我是這樣就有鬼了。不太容易的,信仰是一條漫長的路,就像愛爾蘭超級樂團U2的名曲〈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信仰也好,你相信的愛情也好,「信守盟約」也好,都是一輩子的功課。夫妻相處之道也是如此,當你說「我找到了」就是你還沒找到,說「我知道如何跟老婆好好溝通了」就是你根本不知道,等到主耶穌再臨那天才會知道,在此之前,天天都要努力,天天都要進步。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我覺得…「信守盟約」應該是… (第 41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2 期 信守盟約 (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2期  2014年  7月 信守盟約 412
本期主題:信守盟約
發行日期:2014/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雨後彩虹
幹事的話/愛與忠誠的美好盟約
主題探討/不是一條易路
主題探討/夫唱婦隨 事奉一生
主題探討/我覺得…「信守盟約」應該是…
主題探討/彩虹盟約的祝福
主題探討/婚姻的預備與委身
婦女新眼光/〈那鴻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百年佳美腳蹤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應許永不落空
生活見證分享/跟上帝討時間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五十週年紀念
關懷鄰舍/原住民學生在都市的家
書香園地/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