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8期 婆媳相處之道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與豐盛的生命
關鍵字:
◎ 作者 /潘貴娥 (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感謝主天父上帝,讓我在主的事工上,領受上帝的真理及聖靈的九個果子,加拉太書5:22~26說到:「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這段經文讓我明白主的活命與真理,在上帝神聖的事工上,與同工們一起用同心、耐心、愛心來分工,做好的見證。感謝神賞賜給我一群美好的天使(同工),在主裡合一為竹中婦女事工部盡心、盡意、盡力,共同完成竹中靈修會,謙卑學習,彼此扶持,我們將一切榮耀歸於神。

感受神的大能與愛

在籌備新竹中會婦女靈修旅遊的當中,我也深深感受到上帝的大能及愛。新竹中會婦女靈修旅遊活動訂於2013年9月10、11日,從7月5日發出公文,到7月25日付訂金,預訂80人,但直到8月15日才只有53人報名,我的內心真的很緊張。8月18日,各區區長回報的人數總共95人,「怎麼辦!人數又多出了許多…」除了請先生幫忙,我每天倚靠上帝,每天禱告,包括遊覽車、點心、用餐、詩歌、靈修、避暑旅遊、讚美操運動、住宿、安全,一切都仰望、交託給神。真的,所有天使都一一出現,真是感謝、讚美主!

特別感謝中壢教會已退休的陳宏文牧師,在杉林溪主題會館中為我們宣講上帝的信息「活出豐盛的生命」,牧師教導我們如何讓聖靈充滿改變自己,讓我們明白神的愛必賜給我們永生的生命。

如何擁有新生命

如何能擁有新的生命呢?人有三種:屬血氣的人、屬靈的人、屬肉體的人。上帝為基督徒預備的是豐盛的生命,豐盛而結果子的生命,是被聖靈充滿的結果。憑信心接受聖靈充滿,藉著屬靈的呼吸法,繼續不斷體驗上帝的慈愛和赦免,持續屬靈的狀態,讓生命更豐盛,人的各項活動在基督管理之下,結果就合乎神的計畫。以基督為中心,從聖靈得能力,引人歸主,有效的禱告生活,明白神的話、信靠神、順服神,有願意的心、委身、憑信心讓聖靈充滿,聖靈就在你心中掌權。

此外,陳牧師也提到,豐盛生命的起點乃是多一點仁愛(仁慈),歌羅西書3:12~17記載:「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仁慈者的五個特點

仁慈者有五個特點:一,有敏感的靈:對夫妻、父母、子女有仁慈的表現,即是接受並傾聽對方。二,樂意支持別人。三,多一點憐憫。四,坦誠待人:多讚美。五,採取主動,不要埋怨:大家都不願意發生意外、不好的事,要用盼望、仁慈的心,以信仰的精神及真理的態度去面對。

知道了這五個特點,我們可以實際應用在生活上,例如:操練自己今後對某些人仁慈一點,生命將更豐盛。要提醒自己:在人活著時送一朵玫瑰花,勝過死後送花圈。以仁慈待人者多麼有福啊!讓我們一起為主的事工努力,一起活出豐盛的生命吧!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與豐盛的生命 (第 40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8 期 婆媳相處之道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8期  2013年  11月 婆媳相處之道 408
本期主題:婆媳相處之道
發行日期:2013/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新夥伴關係
幹事的話/從陌生到親密
主題探討/親如母女
主題探討/兩個女人
主題探討/美好腳蹤
主題探討/綻放姊妹愛的金銀花
主題探討/以上帝的愛真心相愛
主題探討/我家的媳婦「聯合國」
主題探討/男人的三角習題
婦女新眼光/〈阿摩司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上帝開啟緬甸宣教之路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與豐盛的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國境之南
肢體交通/她們呼求,我們聽見了!
肢體交通/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關懷鄰舍/我們的手就是上帝的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