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0期 婦女查經有撇步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夜空下的禱告會(下)
關鍵字:
◎ 作者 /邱和勤等委員 (中區會婦女事工部委員)

為性別公義來禱告,讓我們的婦女不再受壓抑及歧視,能夠受到平等的尊重與對待,讓每個婦女都能發揮上帝給她們的恩賜,我們的教會與社會都能消除一切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

文◎邱和勤(台南中會)

親愛的上帝,?是慈愛又聖潔公義,為著受冤屈的人申冤的上帝,?不偏待人,讓我們來學習更加與主親近,學習更為需要的人祈禱,成為別人的幫助者。
 
懇求主幫助婦女,除了對聖經真理的認識,靈性的進步,心意更新改變,也改變不好的行為態度,每天都有新的知識產生,性別公義一直提升,我們也要不斷追求新的東西,開闊我們的眼界,看見別人的需要。開我們的雙耳,讓我們聽見她們的苦楚,開我們的心靈,使她們不致孤單無助。
 
感謝?讓我們看見,照顧家庭、服侍有病痛的長輩及小孩的重擔,往往擔在婦女的身上。還有單親的婦女,一方面養育子女,一方面又忍受生活的壓力,求主看顧這些婦女、孩子,求主成為她們的力量與倚靠,保護她們不受別人的壓迫與歧視,讓她們活在主的愛中。願我們的政府官員有智慧,注重家庭健康發展,讓婦女與她的家人過著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
 
感謝主讓我們看見新移民婦女、外籍看護、軟弱的人、貧窮的人與社會弱勢的人,求主記念因為社會問題個人化,被人歧視、自信心受打擊的婦女們,願掌權者聽見她們的呼求,幫助她們脫離輕視,找回失落的權利與尊嚴。又願媒體保持平常心,停止產生性別迷思,讓男性女性都能超脫性別定型模式,尋回自我。更願我們有智慧,看出很多使我們分化的社會政策、論述、固有思想,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一起爭取社會公義。
 
願公義的上帝祝福我們,賜我們力量追求性別公義與和平的聖靈祝福我們,祈禱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為那些飽受暴力對待的人來禱告,讓我們的社會沒有暴力,不管是男、女、老、少都脫離暴力的陰影,有平安與自由

文◎石碧美(西美中會)
 
慈悲憐憫的阿爸父、我們感謝讚美?、?是施恩憐憫愛我們的主。
 
天父!?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磐石。?掌管我們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我們是按?的名被召的僕人,謝謝?賜給我們救恩的頭盔,我們在?兒子裡的身分是安全的。沒有任何事能使我們與?的愛隔絕。?是守約施慈愛、信實、公義的主,我們奉主耶穌的名,主我們為那些飽受暴力對待的人來禱告:
 
暴力的事件每天都在我們周遭發生,我們感謝主給我們勇氣與力量,共同對抗這樣的惡勢力。求神賜福飽受暴力的人。
 
有孩童遭到暴力傷害,有婦女遭到暴力傷害,而那些沒有遭到暴力傷害的人,也活在暴力的威脅下。我們祈求天父讓和平的力量更加強大,讓我們學會彼此尊重,停止對立與仇恨,用愛與關懷來對待他人,不讓暴力為我們作主。我們也祈求主幫助,讓我們的社會沒有暴力,不管男女老少都脫離暴力的陰影,有平安與自由,讓真正的和平充滿每一個角落。
 
主求?幫助那些飽受暴力的人,拯救他們脫離一切負面情緒、恐懼、苦毒、傷害…即便他們經歷這樣的光景,讓他們不被困住、也不致失望。在灰心喪志時,以?的同在為安慰、醫治釋放他們走出傷痛。也求主幫助賜給他們一顆樂意饒恕的心,好叫他們得蒙饒恕,幫助他們對彼此有憐憫、彼此尊重,因為神已經成為他們的幫助、他們的倚靠,神必與他們同在,保守他們的道路,照主話語的應許成為他們的父親、他們的神。
 
慈愛的天父啊!願?用?的愛來饒恕曾經或現在的一些無知罪惡,也求神安慰,幫助他們為他們擦去他們的眼淚,醫治內心傷痕、以善勝惡、得著主愛,使他們的心得安慰,得平安。
 
求神賜恢復恩典,以主的愛與人和好,消弭人際緊張關係,神的大能釋放人心,生命被更新突破,並且求神興起幫助透過有關的機構,重建創傷的心靈使他們得蒙幫助,在所需的心理、物資上面,得著供應,讓這些傷害及受到傷害的人,從怨恨、苦毒的綑綁中得釋放。
 
主耶穌,我們現在奉?的名棄絕、砍斷因暴力不好之影響,心靈、精神、心理、生理、身體所有的束縛與挾制,奉主耶穌的名得到完全的自由。主耶穌,謝謝?。耶穌的寶血洗淨,聖靈的活水滋潤,上帝的大愛醫治,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
 
為那些寄居的外籍勞工與配偶,為喪偶的人,單親婦女、孤兒,以及貧困者來代禱,讓我們的社會及教會也能看到他們的需要,用主的愛來幫助他們
 
文◎陳玉妹(西美中會)

慈悲愛我們的天父,謝謝耶穌,今天來到加利利宣教中心,要為那些寄居的外籍勞工與配偶,許多喪偶的人,單親婦女、孤兒,以及貧困者來代禱。讓我們的社會及教會,也能看到他們的需要,用主的愛來幫助他們。感謝主,也讓全國的婦女,聽見神的呼召,讓婦女都知道神的用意,都要遵行神旨意、神的誡命,以謙卑、委身在神的教會,在神的聖工上一輩子傳揚神上帝的福音,哈利路亞!
 
為了我們所屬教會的牧師、長執及信徒來禱告,讓我們所屬的教會得到主的憐憫,興起發光,傳揚主的福音、榮耀主名
 
文◎趙文汾(東美中會)
 
充滿權柄與榮耀的父神,我們滿心地感謝?,求主幫助我們的教會成為發光的教會,充滿基督香氣的教會,禱告有能力的教會,並且要成為傳福音有異象有策略有能力的教會。
 
主我們為我們的牧者禱告,牧者是神所愛所揀選的,為要在這世代完成神的計畫,求主特別保守牧者的家庭,並將豐富的恩典賜下,使他們可以一無所缺,帶領教會在異象中不斷前進。
 
求主賜福堅固教會的長執同工,成為牧者的好幫手,在服事中不斷學習彼此相愛,能接納包容彼此的軟弱,用積極建設性的話來鼓勵建造彼此,成為信徒的榜樣,按著神的心意完成聖工。
 
求主再把得勝世界的信心擺在教會每一位弟兄姊妹的身上,無論得時不得時,都把握機會見證基督,樂意奉獻自己當作活祭,奉獻身、心、靈、時間、金錢、才幹與能力,如同活石一塊一塊地來建造教會,一同為興旺福音而努力。
 
主,這是我們的祈求,求主垂聽,應允我們、成就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為我們每一個人的需要──婚姻、工作、經濟、孩子的信仰、家人健康、全家得救──來禱告,將妳的煩惱重擔全交託主
 
文◎杜桂美(魯凱中會)
 
為婚姻禱告:主耶穌謝謝?,?造男造女,組織家庭也是?所立的,具有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的愛中沒有嫉妒;能夠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凡事不單單求自己的益處;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時不會輕易發怒;與人相處時能不計算他人的惡;行事為人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在主裡能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使我們能享受並正確回應神那永不止息的愛。
 
為工作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感謝?,因為?創造萬物,?賜下工作的恩典,我相信?是美好的神,我也相信?是賜豐盛的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我宣告:在基督裡我有滿溢的豐盛,我拒絕所有貧窮與失敗的挾制,我相信在永恆中神已經賜下一個屬於我的產業,我也相信我必定在工作中可以榮耀?,並且享受在工作的樂趣中。
 
為經濟禱告:求主赦免在我們國家的經濟體系中的貪婪、貪慾和對瑪門的參與等,求神提供我們的國家執行好的策略,來醫治這樣的經濟狀況,對於窮困者缺乏愛心,求主赦免我們的國家,在工作機會或是種族主義問題上,並沒有針對貧窮者的需要來著力,給我們國家的領袖們有智慧,使他們能夠有智慧處理現在的經濟危機,求主使我們國家經濟安定,並使貪腐的事曝光,犯罪的人要受到公義的制裁,求神興起依照聖經原則建立的經濟體系,在不斷代禱之後,市場上也將發生復興,求神在震動的過程中,將國家的財富,轉移到公義者的手上。
 
為孩子的信仰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揀選了我的孩子,請主耶穌親自帶領他,我不為他求功課有多好,只求他為主做工,我不為他求上好恩賜,只求他合主用,我不為他求將來的福份,只求主時時與他同在,主耶穌請?帶領他如同牧人帶小羊,請?試煉他如同熬煉精金,請?讓他成為合主用的精兵。
 
為家人健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感謝?,因為?創造萬物,也賞賜生命,我相信?是全能的主,我也相信?是聽禱告的神。我宣告神的話語是真實的,因?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我宣告:在基督裡,我領受全然的健康。我宣告疾病要得著全然的醫治,我拒絕所有疾病在我身上的合法權勢,我只單單領受從神來的健康生命。
 
為全家得救、煩惱重擔禱告:主,我謝謝?,聖靈將為我的家庭彰顯真理,真理不是一個哲學,乃是一個人,祂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夜空下的禱告會(下) (第 40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0 期 婦女查經有撇步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0期  2012年  7月 婦女查經有撇步 400
本期主題:婦女查經有撇步
發行日期:2012/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享受豐盛生命
幹事的話:關心我們的肢體
主題探討:婦女生命的追尋
主題探討:與生活接軌的信仰
主題探討:歡喜來查經
主題探討:查經之旅,看見恩典
主題探討:推薦閱讀—地平線查經手冊
主題探討:查經撇步整理
婦女新眼光:以西結書(二)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手掌大的雲
一領一‧新倍加:一領一‧新倍加的行動
中區會長短波:查考〈以斯帖記〉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之旅—參訪南化教會
中區會長短波:看見菊島的祝福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肢體交通:夜空下的禱告會(下)
關懷鄰舍:以法大的祝福
舉起禱告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