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0期 女牧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關鍵字:
◎ 作者 /郭秀端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盼望著!盼望著!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預定在2010713日所舉辦的靈修暨參觀之旅,隨著日子的流逝,終於到來。

        感謝主的帶領,讓中會的部員和會友,平安地到達靈修地點──桃園東森山莊溫泉渡假村。713日,按照既定的課程進行靈修會,內容包括詩歌歡唱、開會禮拜、相見歡、讚美操、專題、茶敘、泡湯、參觀研習、閉會禮拜……

 創造的美麗,預備的救恩

        專題講師是現任總會議長賴顯章牧師,他與大家分享「美麗的創造」。賴牧師引用創世記第二章7-9節和15-25節的經文,來說明上帝創造人類的過程,以及人類異於其他生物之處,也就是人有上帝的「生命的氣息」。上帝把所創造有生命的人安置在伊甸園,叫他們看管園子。但人違背上帝的旨意,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從此被趕出伊甸園。當人類處在蒙昧無知的時候,上帝不加深究,但現在祂命令全人類要離棄邪惡的道路。使徒行傳十八章22-31節指出上帝已經定下日子,要藉著祂所揀選的一個人,用公義來審判全世界,就是主耶穌基督。賴牧師的演講生動有趣,引領與會者更深入地體會上帝的創造的美麗,以及祂為世人所預備的救恩。

         另一位專題講師是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的輔導牧師石連城牧師,他帶來了「角色與真我」,引用的經文是馬太福音十六章13-20節。人很少會去想「我是誰?」,除非我們遇到人生的紅綠燈,才會去選擇,才會去想它。約翰福音十三章記載耶穌說: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就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這是主耶穌的自我肯定。我們當師法耶穌對角色與真我的認知與肯定。石牧師的專講,深入淺出,讓與會者很快就領悟到何謂角色與真我。

航空科學館參觀與老街之旅

        參觀的行程,包括72的航空科學館及73的老街之旅。航空科學館於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馬武督靈修旅遊紀實 (第 396 期)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第 39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0 期 女牧一甲子 (12-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0期  2010年  11月 女牧一甲子 390
本期主題:女牧一甲子
發行日期:2010/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主題探討:女傳封牧的歷史沿革
主題探討:女牧一甲子感恩與歡慶
主題探討:我們家的女牧者
主題探討:男女一樣好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一)
生活見證分享:紐約之旅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回首七年,滿是恩典
一領一‧新倍加:談長老教會百週年紀念倍加運動的精神
中區會長短波:中布中會聯合母親節活動分享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主,真好
肢體交通:一次的靈修,一次的重生
肢體交通:激勵團之旅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認識客家族群:簡介台灣客家人(下)
她的故事:奇妙!神的呼召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