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0期 女牧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男女一樣好
關鍵字:
◎ 作者 /游玫花 (泰雅爾中會可愛教會牧師)

        感謝上帝帶領我們慶祝女傳封牧六十週年,雖然在過去男尊女卑的時代,女性要拋頭露面出外工作,甚至要與男性平起平坐,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感謝上帝的恩典,讓女性透過福音、信仰、時代的轉變,也能夠成為上帝的器皿,在這個時代成為上帝的使者。

中會的牧長相當尊重女傳

       當然!我算是相當幸運,生在新時代;但相信「泰雅爾中會的女傳」,也跟我有同樣的感受,就是在中會、或在教會中服事,沒有感到男尊女卑的壓力,反而在中會裡受到加倍的重視。外族(他族嫁入)的女傳,同樣享有平起平坐的待遇。中會裡的牧長都深信,在上帝的揀選裡,不論男女上帝都看為寶貴,因此在泰雅爾中會有女傳當上中會議長,而且不斷有女傳被推選為中會的幹部,及各部會的部長及幹部。

        女傳在我們中會能夠受到重視,相信是因我們女傳在牧會上都很努力,不敢稍有怠惰。有很多人在觀察到底男性牧者好,還是女性牧者棒,在這樣的比較當中,我們努力並不是為了爭取較好的地位,而是讓信徒及教會「肯定」上帝賜給女性恩賜及特質,讓女性能事奉上帝,為上帝傳福音。而上帝賜給女性的恩賜與特質,讓女性可以更細?地在不同的事奉領域,去榮耀上帝,造就眾人。

孩子體貼牧師媽媽的辛勞

        要問女性成為傳道人辛苦嗎?那一定是的。當我們脫下牧師服後,還必須身兼媳婦、太太、媽媽等等的角色;而如何扮演好這些角色,女性發揮出來的剛強、毅力、耐心,信心,絕不是男性所能比擬的。若不是上帝特別的憐憫與恩待,我們絕不可能扮演好這些角色,因此只能深深地感謝上帝賜下恩典給我們。

        我開始擔任中會委員,一直到接任中會議長的職務,由於泰中的區域很廣,因此一出門就必須很晚才回到家,有時回到家時甚至已深更半夜。常常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孩子的房門,看著孩子們熟睡臉孔(那時兒子讀國中,女兒讀國小),有時就禁不住在他們門口掉眼淚。他們在學校生病了,打電話給我,如果我正在開會,沒有辦法帶他們去看病(我們是單親家庭),就只得教他們如何自己去看病。學校常有些園遊會、懇親會、親子座談、親子活動等等,甚至是畢業典禮,我也常是缺席的那一位母親。

        如今回想起來,我真的要感謝上帝,賜給我非常貼心,獨力自主的小孩。他們非常尊重我的工作,並且體貼我的辛苦,常常告訴我:「牧師媽媽、妳安心地去服事,上帝會保護我們出入平安。」一直到現在(兒子大三、女兒高三),他們都是我在服事中最得力的助手。

        感謝上帝,我是那麼的卑微,但是祂所賜的卻超乎我所求所想。我一直確信,身為上帝的僕人,只要盡心盡力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就會像聖經所說的:你先要求上帝的國和義,你要的,上帝必要「加」給你。對上帝的恩典,我只有更多的感謝,也深信上帝會繼續帶領我前面的服事。

        今年正逢女傳封牧六十週年,我們除了彼此的代禱、扶持外,更需要上帝賜下聰明及智慧在我們身上;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相信我們必得勝有餘。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男女一樣好 (第 39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0 期 女牧一甲子 (6-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0期  2010年  11月 女牧一甲子 390
本期主題:女牧一甲子
發行日期:2010/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主題探討:展望女傳的遠景
主題探討:女傳封牧的歷史沿革
主題探討:女牧一甲子感恩與歡慶
主題探討:我們家的女牧者
主題探討:男女一樣好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一)
生活見證分享:紐約之旅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回首七年,滿是恩典
一領一‧新倍加:談長老教會百週年紀念倍加運動的精神
中區會長短波:中布中會聯合母親節活動分享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會暨參觀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主,真好
肢體交通:一次的靈修,一次的重生
肢體交通:激勵團之旅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認識客家族群:簡介台灣客家人(下)
她的故事:奇妙!神的呼召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