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5期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百合花愈冷愈美
關鍵字:

        有一個vuvu(阿嬤)說:到現在仍然很害怕閉上眼睛,閤上眼就彷彿看見洪水帶著連根拔起的巨木及山頂的大石頭沖向自己,轟隆的巨響聲讓自己無法呼吸。每次下大雨總會忐忑不安,會不會因土石流下滑而路不通,會不會因大水沖刷而封橋

         8月7那天,下了一整的雨,到晚上大雨仍未停歇過。第二天,因為是八八節週末,許多在市區上班要回部落做禮拜的弟兄姐妹,因為斷橋、路不通而打消回來的念頭。禮拜天已經是大雨滂沱的第三天,雨仍然下個不停,我開始打電話關心深山教會的同工;但由於停電許多地方電話不通,尤其是三地門鄉最遠的幾個部落確定失聯。山下的我們不能讓山上的家人坐以待斃,開始動員青年事工部幹部徒步沿著原來的路,邊開路邊找路了解情況;後來得知馬路、橋墩完全變了樣,找不到原來回部落的路。

       幾天後,支援的直升機帶著一批批的族人從山上下來,直升機降落於農工學校廣場,每一個從機上下來的人都帶著驚恐萬分、不知所措的神情。雖然對一切遭遇還理不出頭緒,但他們最需要的是親朋好友深深的擁抱與支持,需要弟兄姐妹在身邊的陪同與禱告。

        受災教會牧者在水災混亂的當下,忙於全部落族人之安頓、資源的求助,無法顧及每個弟兄姐妹的哀傷情緒。中會牧傳會動員中會內牧者、中委會,及婦女事工部幹部自願排班,到安置所為不同的部落安慰禱告。中會也安排穿著長老教會綠色背心的教社部義工,在安置中心設置位子,給等候尋求支援的災民。各教會弟兄姐妹也自發性前往陪同、關懷受災的弟兄姐妹。甚至,有些教會的弟兄姐妹結合慈善團體邀請義工,來煮飯、剪頭髮、消毒週遭環境等。中會青年事工部幹部也投入在兒童陪同、營會設計的活動,並為了關懷、輔導災區青少年而舉辦「2009山海傳騎─排青單車日光營」之活動。八八水災之災難讓大家同心獻上關懷,正如保羅所說:「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1226)。我內心也為大家的同心關懷深感欣慰。

         如今,大部分受災弟兄姐妹仍暫住於營區,其中牽涉太多政策不明確的因素,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救災時刻台灣任何人都願意投入,來盡一份心力,提供物資、金錢的支援;但時間久了,許多焦點不再放在災民身上。但是八八水災最艱鉅的是重建的工作,現在才剛要開始,重建工作需要更專業更長久的計畫與執行。中會也看見這事工的急迫性,而尋找二名專任的社工員,專職關心受災教會及弟兄姐妹,負責遷村議題協調共識、部落產業輔導、部落老人、婦女甚至是兒童的輔導等重大事工。感謝上帝藉著總會在人力資源多方的提供與協助,使中會更有效地服事受苦受難的弟兄姐妹。

 雖然災難仍未結束,但相信深谷中的百合花生長在愈陡峭的山壁,根植愈堅固,愈冷盛開愈艷麗;更確信信實的上帝的應許:「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0-11)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5 期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4-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5期  2010年  1月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385
本期主題: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發行日期:2010/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 迎向新的一年
主題探討:化苦難為祝福
主題探討:走過八八莫拉克颱風
主題探討:百合花愈冷愈美
主題探討:八八賑災感言
主題探討:從救災到重建的路
主題探討:從慈濟「打造大愛村,永恆新故鄉」談起 
主題探討:回首八八艱辛回家路
婦女新眼光:箴言(一)
生活見證分享:楠西教會的財丁嫂
生活見證分享:放手
中區會長短波:婦女在家庭與教會的角色
中區會長短波:彰中婦女事工部溪湖區區長甘苦談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肢體交通:加拿大之行
認識原住民:奇萊平原上的撒奇萊雅
她的故事:吳富雅牧師訪談筆記
電影櫥窗:兩個小孩的天空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