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4期 最後的捨己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絕處逢生
關鍵字:
◎ 受訪者/陳聖導 (彰化中會田中教會會友)

        我接受腎臟和肝臟移植至今已經一年半了。我今年六十歲,我是在五十歲左右開始洗腎,由於之前我的胃不好,又常會咳嗽,所以常吃藥來解決咳嗽的問題。結果藥吃多了,影響了腎臟,因此就開始洗腎。洗腎洗了七年多後,又影響了肝臟,結果變成肝硬化,甚至惡化成末期肝硬化。影響所及,是產生了食道靜脈曲張,吃到硬一點的食物,就會吐血。而且腹部會積水,因此常住院,有一次住院就住了四十多天。

        由於身體狀況如此差,生活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我當時每兩天就要洗腎,一周就要洗腎三次,每一次洗腎都要花四小時。此外,由於是肝硬化末期,會常吐血,一吐血就要跑醫院或住院。那時無法工作,不能外出,連吃東西都有很大的禁忌。由於腎臟無法排毒,需要洗腎,所以吃東西都要很注意食物的鈉鉀值,青菜都要用燙的。整個人生幾乎就是在等待死亡。

       我都是看胃腸肝膽科,當時醫生只是讓我吃藥。有一次我吐了很多血,被送到醫院住院,醫院突然叫了另外一位醫生來看我。這位醫生說我的情形需要移植器官,如果沒有移植器官,身體狀況無法改善。後來這位醫生就說可幫我登記器官移植。

我有三個女兒,那時一個女兒說要捐肝臟給我,一個女兒說要捐腎臟給我,而比對之後也合適。但醫生說我的情況已經是末期,血小板和白蛋白又非常低,要冒很大的風險。況且女兒仍要嫁人成家,如果捐了器官給我,但身體卻弄壞,如此一家人的身體都不健康。

當時也想過要去中國移植器官,但在中國,一個腎臟要二百萬,一個肝臟要五百萬,全部要七百萬,而且還不保證移植一定會成功。

        我一開始申請移植時,健保局沒有批准;但由於我的情況很嚴重,所以醫生就把嚴重的狀況寫出來,結果就批准了。如果健保局批准器官移植,健保就會支付費用,不然就要自費。我是在20079月登記,20082月份就等到腎臟和肝臟。捐贈器官給我的是一個年輕人,他因為車禍死亡;但他的死亡不是結束,我得了他的腎臟和肝藏,而活了下來,並且是健康地活著。我要特別感謝上帝的憐憫,也感謝這位年輕人生前的遺願及他家人的支持;有些人等器官移植,等了很多年,而有些人等了一輩子也沒有等到。我的血型是A型,比較容易等到器官,因為捐贈者不需要是A型血型的人。

我是肝腎臟同時移植,當時醫生花了十幾個小時動手術。我由於是末期的肝硬化,血小板很低,白蛋白也很低,所以動完手術後,傷口難癒合,而白蛋白又低,所以營養無法吸收。當時一罐白蛋白是二千元,手術後我連續一直注射,注射了一百五十罐,命才被救了回來。

        我接受肝腎臟移植後,現在身體很健康,主要服用的藥物是抗排斥的藥,這藥要吃一輩子,其他什麼藥都不需要再吃了。我每周都會回診,順便檢查肝腎的功能,如果有點狀況,就吃一點藥調整。我現在的生活就跟正常人一樣,可以去家裡開的早餐店幫忙,可以出外活動,並照醫師的囑咐做些運動。吃東西沒有像以前那麼多禁忌,就是不要吃生食,因為怕有細菌,會感染。

現在器官移植不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絕處逢生 (第 38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4 期 最後的捨己 (5-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4期  2009年  11月 最後的捨己 384
本期主題:最後的捨己
發行日期:2009/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器官捐贈與基督信仰
主題探討:爸媽成為大體老師
主題探討:遺愛人間──談器官捐贈的神聖大愛
主題探討:認識大體老師----醫學啟蒙之始
主題探討:絕處逢生
主題探討:如何普及大體及器官捐贈卡的簽署?
婦女新眼光:從〈詩篇〉(三)到〈箴言〉
靈修:廚房靈修
生活見證分享:平凡中的豐盛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之旅----認識彰基醫療宣教
中區會長短波:八八水患之後的信仰省思
肢體交通:2009年女傳教師年會
認識原住民:靠海的達悟族
女人新事:從性別及女性神學的觀點看性產業
電影櫥窗:人權戰士,愛的美女----勇敢熱比婭
書香園地:希望數字3: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