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4期 最後的捨己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平凡中的豐盛
關鍵字:
◎ 作者 /李穗玲 (七星中會和平教會會友)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十九歲參加堅信禮,在主日學服事了廿年,現在是四個孩子的媽媽,全職的家庭主婦。

在卅多年的信仰歷程中,我知道有很多人羨慕我從小就能認識主;但我卻羨慕那些長大後才認識主的人,因為我總認為主施展大能,讓他們親身經歷主的恩典,生命得到改變,所以他們才選擇相信主。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被主改變,因為我認為主似乎忘了我的存在。印象中基督徒都應該有高學歷,事業成功,生活優渥;但我卻一樣也沒有,學歷不高,能力不強,沒有事業,生活也不優渥,什麼都差人一等,上帝是否遺忘了我?

在參加小組以前,信仰對我來說只是生活中習以為常、不痛不養的一部份,我只是謹守著基督徒的本份而已。自從參加小組以後,才明白自己與先生同甘共苦,讓他能依靠我,一生得到幸福,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我也藉由一次次令人感恩的事情,清楚地看見上帝在我平凡的生活中的不平凡的作為。上帝也藉由這些事情,讓我悲觀的個性得到改變,學會用感恩的眼光去看事情,個性也變得比較樂觀。過去我常因為自己有「大嫂」的身份,所以要多做事情,而感到委屈;但現在我不再覺得委屈,反而認為是上帝讓我能力好,所以我能多做事情。我學會感恩,認識到上帝一直陪伴我,適時幫助我,給我恩典,這是我從前沒有意識到的事情。

記得老三出世時是個健康的寶寶,但兩個月後卻突然高燒不退,送醫後才知道她得了「川崎氏症」。這是一種急性全身血管發炎的病症,因為找不出病因,所以無藥可醫,只能打免疫球蛋白,希望增加本身的抗體對抗疾病;不過因女兒發病年齡太小(通常是四歲後發病),醫生都不表樂觀。但女兒痊癒了!那知過了一年,她又再度發病。一般病人是隔了五至七年才會發病,但她卻只隔一年就發病。醫生表示要有心理預備,因為即使痊癒,也會因血管壁受病菌侵蝕而變厚,血流受阻,而影響心臟功能。我看著女兒全身因微血管發炎、爆裂而出現皮下紅疹,嘴唇裂開流血,真是心如刀割。我哭著求上帝:你若要給我這個孩子,就求你醫治她;若不是,就求你接她回去,不要讓她受折磨。上帝聽了我的禱告,徹底醫治了她,連她後續的追蹤檢查都沒有問題,冠狀動脈一點都沒有受損,連醫師都嘖嘖稱奇;現在她已經是個健康的國中生。

現在我才明白其實主要藉著環境來改變我。由於我的童年不快樂,主讓我在家帶孩子,給孩子一個健康、美好的童年。由於我的學歷不高,所以我不會要求孩子有好成績,只要他們盡力就好,不要給他們課業上太大的壓力,並學會接納他們的能力。我的大女兒今年高二,喜歡寫作、畫畫、創作設計,不喜歡讀書,所以成績並不好。老師認為她上不了公立學校,以後不會有前途,她也因此幾乎放棄了自己。但上帝是垂聽禱告的主,祂回應了我為女兒的禱告,使用女兒不服輸的個性,在考前二個月,讓她願意自動讀書,終於順利地進入公立學校,讀她喜歡的科系。她的成績讓所有人跌破眼鏡,這全是上帝奇妙的作為。

我的生活雖不寬裕,但也不致缺乏;在我有需要時,總有幫助適時出現。我在金錢上雖不富足,但精神、生活上卻很滿足。以前我在教會總是默默地來,默默地離開,在服事上也是被動地做好我份內的事情,從不主動參與活動或意見。但是經過家庭生活的磨鍊,我學會了人際關係的溝通。現在我開始會主動地關心教會中的姐妹、我的學生、家長,並且開始參與一些活動。

我無法細數主在我身上的作為,因為實在太多。感謝祂讓我從小就在祂的家中享受既豐盛又平凡的恩典,不必經歷很大的改變才明白祂不平凡的愛。我終於體會聖經上所說的:「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天,是深淵;在整個被造的宇宙中,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把我們跟上帝藉著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所給我們的愛隔絕起來。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八38-39)。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平凡中的豐盛 (第 38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4 期 最後的捨己 (9-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4期  2009年  11月 最後的捨己 384
本期主題:最後的捨己
發行日期:2009/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器官捐贈與基督信仰
主題探討:爸媽成為大體老師
主題探討:遺愛人間──談器官捐贈的神聖大愛
主題探討:認識大體老師----醫學啟蒙之始
主題探討:絕處逢生
主題探討:如何普及大體及器官捐贈卡的簽署?
婦女新眼光:從〈詩篇〉(三)到〈箴言〉
靈修:廚房靈修
生活見證分享:平凡中的豐盛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之旅----認識彰基醫療宣教
中區會長短波:八八水患之後的信仰省思
肢體交通:2009年女傳教師年會
認識原住民:靠海的達悟族
女人新事:從性別及女性神學的觀點看性產業
電影櫥窗:人權戰士,愛的美女----勇敢熱比婭
書香園地:希望數字3: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