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2期 上帝很公平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心意更新變化
關鍵字:
◎ 作者 /陳樂仁 (東南亞神學院神學碩士班學生)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

        一個人的信仰如何從種子般的大小到成長、茁壯,從其生長的脈絡就可以看到上帝的帶領過程,雖然當時我們可能無法明白,然而當我們回顧自己的生命過程時,就可以察覺上帝之手引領的痕跡。

        以前,當自己還是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時,對於團契中常常問一些奇奇怪怪問題的弟兄姊妹,心裡覺得很感冒,實在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對信仰有那麼多的問題,而且還是聖經裡面沒有提到的,或是沒有明顯解答的問題。當自己開始在信仰的旅程中,認真地想把聖經裡的教導行出來時,我才發現,原來在生活中有那麼多的事情和問題與聖經的教導是互相牴觸,或是在灰色的地帶,充滿了張力。這時我才開始明白,當初在團契問問題的那些弟兄姊妹,他們不是故意找碴,也不是想找人吵架,而是他們非常認真地看待自己的信仰,並且非常努力地想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只是卻充滿挫折與掙扎。

後來,自己成為團契的輔導,當團契中有年輕的信徒傾訴他們信仰上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時;或是自己成為教會的同工,面對教會中種種的問題時,才發現在服事上帝,服事教會的會友,以及面對自己每天的生活,自己的信仰都顯得那樣不足;同時自己對聖經、對上帝,以及對基督教信仰的認識也是那樣的淺薄。我不但在服事上遇到了瓶頸,同時在生活中對聖經教導的實踐也充滿無力感。

        不知道一個人遇到了瓶頸,通常會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我開始明白自己需要有更多的學習。除了積極地選擇自己認為需要的課來上外,我也參加自己認為有用的特會。慢慢地我以為自己已經學習很多,應該夠用了;除了有點沾沾自喜,也認為自己的努力應該可以讓服事更加有果效。然而,服事一段時間以後,我發現有許多的地方就是沒有辦法突破,並且不同的特會所傳達的信息,有時信仰角度還大不相同。這不但沒有增加我對聖經、對上帝的認識,沒有幫助我的信仰紮根,反而使我更加困惑,更加不知所措。

        最後,在上帝的帶領之下,我有機會考入神學院開始道碩的課程。從神學院的課程安排中,我很快地發現,原來信仰不是只有知識而已。除了「不挑食」地修習各方面的課程(不管是不是自己喜歡或熟悉的),還要操練團契生活,接受屬靈導師的引領。在台灣神學院的三年中,有一些課是自己很拿手的,有一些是自己從來沒有學過的,甚至有一些是自己很排斥的。於是在歡喜、壓力和痛苦的交織下,神學根基開始慢慢地被建立起來,我開始懂得去分辨、組織自己的想法。在團契生活中,我也學習與肢體的溝通,實踐彼此接納與饒恕等聖經的教導,從中操練以上帝的愛服事肢體。屬靈導師在信仰上的帶領,以愛心說誠實話,更幫助我們看到自己的優點與缺點,使我們修正自己的盲點與偏見。神學院的生活使我更加了解自己,更加了解我將來所要服事的人,也更加了解上帝的旨意,以及上帝對教會的帶領。

        如今,從神學院畢業,我才發現三年過得好快,所要學的東西還有那麼多,服事的經驗與能力還這麼不足,要如何去面對自己所服事的人呢?然而,老師們卻提醒我,學神學是一輩子的事,學習服事也是一輩子要努力的,所以最重要的乃是不斷地調整,不斷地學習。正如保羅所說的:「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3:12-14)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選擇上好的福分 (第 395 期)
生活見證分享:心意更新變化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2 期 上帝很公平 (7-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2期  2007年  11月 上帝很公平 372
本期主題:上帝很公平
發行日期:2007/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苦難中的尋思
主題探討:起而行動
主題探討:公平嗎?
主題探討:生命屬於主,服事滿喜樂
主題探討:貧窮人的上帝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三)
生活見證分享:心意更新變化
中區會長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2007年度靈修會
中區會長短波:泰雅爾中會人才訓練大會
中區會長短波:客家中會母親節慶祝活動
肢體交通:在上帝的花園裡綻放原住民婦女的花朵
肢體交通:「當宣教與領導遇到性別」座談會實錄
女人新事:婦女角色的衝突
電影櫥窗:艾琳布洛科維琪的愛與勇氣
書香園地:有話問蒼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