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1期 衝突時,該怎麼辦?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跪壞榻榻米的胡絨
關鍵字:
◎ 作者 /石幸盈 (台北中會明德教會執事)

        我生長在一個大家庭,共有八個兄弟姐妹,我是排行老么。我們家是七仙女,加上一個男孩;但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卻讓父母吃足了苦頭。這是因為哥哥從小身體就不好,媽媽(胡絨)在未信主前,為了哥哥拜遍全台大小廟宇,只要有人說哪間廟宇靈驗,她就一定去拜;雖然如此,哥哥的身體卻完全不見好轉。後來在房東的帶領下,媽媽第一次認識主。媽媽在完全絕望下,許願說:「有誰能把我的兒子醫好,我就信祂。」結果在樹林教會徐文治牧師不間斷地到哥哥床前禱告下,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哥哥的病終於獲得控制,並找到合適的醫生醫治他。媽媽也信守她的承諾,受洗成為基督徒。當時才五歲的我,就這樣每個主日跟著媽媽到教會做禮拜。

       當時家裡的經濟並不寬裕,一家十口只能靠著爸爸的公務員微薄薪水勉強渡日。但在我九歲時,爸爸突然腦溢血不治身亡,家裡的支柱就這樣崩然倒塌。看著一家嗷嗷待哺的孤兒寡婦,所有親戚都避之唯恐不及;媽媽說她那時唯一的依靠就是上帝。她要維持一家人的生計,非常辛苦。印象最深刻的是時常在繳學費的前二天,她身上還是沒有半毛錢,唯一籌錢的方法就是標到下午要開的會(民間自助會)。如果她沒有標到會,就無法繳出我們的學費;不過她又怕利息寫太高,要付太多的利息。在這兩難中,媽媽說她每次要去標會前就一直禱告,將她的困難和重擔跟上帝述說。結果她每一次都能以比別人多一點點的利息標到會,讓我們不致輟學,每個小孩都能完成學業。

        媽媽在繳完學費後,還會把剩餘的錢拿去做感恩及建堂奉獻,因為她堅信上帝會為她預備一切。也因為媽媽的堅持,讓我們都能受教育;家裡的環境也隨著哥哥姐姐們上班後,而獲得改善。哥哥雖然從小身體就不好,時常休學,但是他卻能在求職時通過高、普考。記得每次哥哥要考試時,媽媽總是迫切地向上帝祈求,因為她覺得公務員最穩定,對哥哥未來的生活最有保障。我們全家也因為哥哥買到天母的員工宿舍,從樹林搬到天母,並在天母買了店面,開了一家小有名氣的自助餐店。媽媽每天一開店門,第一件事情就是禱告;在上帝的保守下,這間店也開了廿年,而我也在店裡,找到了另一半。

       媽媽今年八十歲了,她時常回想,這麼多年來她是怎麼走過來的。她說很多事情已經記不清楚,能記得的就是在艱難的生活中她常禱告,而且上帝應允她的禱告。數十年來,媽媽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起來跪著禱告,以禱告開始一天的生活。她每次都禱告一二個小時,把榻榻米的墊子都跪凹、跪壞了。她說,因為她有八個小孩,有孫子和曾孫,要禱告的事情太多了,而且也有數不盡的事情要跟上帝感恩。媽媽真的是我最好的心靈導師,因為她美好的信仰,讓我現在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學會信心的交託。我也確實在媽媽身上看到她堅強的信心,以及上帝無數的恩典。

       我時常叫媽媽要去做健康檢查,媽媽的回答卻是:「我們的護照拿到後,就可回家了。」媽媽就是如此把自己交託給上帝。她最近身體不太舒服,我很擔心,反而是媽媽一直安慰我,要把健康交託給上帝,因為生命是上帝所賜的,一切都是祂在掌控,人不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我深深地相信,上帝要賜給媽媽的都是最好的,凡事都有祂美好的旨意。

       看到媽媽一路走過來,實在應驗主說過的話:祂的恩典夠我們用。很多朋友看到媽媽的境遇都很驚訝,因為媽媽一個寡婦,竟然能獨力將我們八個兄弟姐妹撫養長大,而且每個小孩都有不錯的工作,美滿的婚姻,健全的人格。如果這中間沒有上帝聖手的扶持,媽媽說她一個人是不可能撐得過來的。我現在也像媽媽為我們禱告一樣為她禱告,祈求上帝保守她未來的日子,有更多的恩典臨到她身上。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跪壞榻榻米的胡絨 (第 37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1 期 衝突時,該怎麼辦? (14-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1期  2007年  9月 衝突時,該怎麼辦? 371
本期主題:衝突時,該怎麼辦?
發行日期:2007/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遇到衝突,如何應變
主題探討:化解藍綠衝突的和諧之道
主題探討:如何解讀以巴衝突
主題探討:解決衝突的原則
主題迴響:在耶穌運動中看以巴衝突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二)
生活見證分享:信仰的傳承
生活見證分享:行過死蔭幽谷
中區會長短波:主發命令
中區會長短波:南布中會第二次婦女人才培訓活動
中區會長短波:阿美中會聯合慶祝母親節活動
肢體交通:2007年全國原住民婦女靈修會迴響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她的故事:跪壞榻榻米的胡絨
電影櫥窗:喜福會和美國天堂
書香園地:寬恕二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