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8期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從新手到做好事工規劃
關鍵字:
◎ 作者 /謝麗雲 (二林教會婦女團契會長)

        從接任婦女團契會長一職後,一開始是喜悅,但不到一個禮拜後就開始擔心到半夜失眠,因為很多事工須要規劃,卻不知從何著手,每天都是在忙與盲中渡過,這樣的服事結果卻令人失望。

        在不知如何時,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剛好於主後2007113日舉辦新舊會長暨幹部訓練,卻因當天有一場告別式須參加,所以一直在猶豫是參加告別式完後再去,或不參加告別式而去參加訓練,在兩難情況下,感謝主透過一位姐妹的分享,讓我明白在教會的服事中是需要同工,因此也將這樣的感動與副會長許淑娟分享,最後也將告別式需要的服事,請副會長許淑娟處理而我也安心去參加新舊會長暨幹部訓練。

       感謝主透過新舊會長暨幹部訓練,在早上09:00~10:00是會議記錄、文書研習中透過黃謙舜牧師講解,清楚知道會長須準備開會內容、程序等,以及做書記要如何將開會內容,用最正確及最快方式記錄下來,回想過去在擔任書記是何等不專業。

       10:00~11:00是蔡淑哖牧師負責,內容是年度事工規劃及計劃書撰寫,從課堂上的講解及實際案例,讓我透過這樣訓練更加知道事工規劃。當我們知道如何規劃事工時,再來就是實作,實作時間是11:00~11:40,當大家分組實作時真是熱鬧啊!光討論活動名稱時大家的意見就非常紛亂,好不容易將活動名稱確定下來,活動名稱:守護天使相見歡(把愛唱出來),光看到或聽到就知道我們要辦什麼活動,對了!就是卡拉OK活動,在討論的過程中總有意見不同,但透過這樣的服事也清楚知道溝通的重要性,從沒有到有企劃書真的不簡單,沒多久時間就到了。

        再來11:40~12:20是實作發表,很高興由我代表二林區出去發表我們的事工規劃成果報告,從每一區代表發表成果報告中清楚知道,雖然時間不足但大家都非常用心去規劃,在成果報告的過程中蔡牧師也提出很多的問題及方法,透過這樣雙向有問有答過程中,讓我吸收更多。

        感謝主在這樣的訓練課程中,更加體會到裝備自己是何等重要,真的要成為神合意的器皿,一定要有預備的心,將自己謙卑順服在神的面前,每一個人都需要透過造就來使自己成長,尤其我們婦女更是需要,我們婦女生活中有太多瑣碎的事,如果我們把握每一次人才造就,來學習開闢心胸與信仰的分享,一個成功的人絕非只靠他的聰明才智,更重要的是他的心胸氣度與分享的態度。真所謂:「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是也!

       在這些日子中也讓我深刻體驗到聖經中的一句話「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三十三:25),從這些日子中,我只想要做好事工,卻忘記要將一切事交託給神。我們常說,受洗並不保證以後一定一帆風順,但卻可以確定,靠著神,我們可以過得勝的生活,而得勝的關鍵就在於,我們要不要下定決心倚靠神。得勝的基督徒,常能發揮超乎想像的影響力,你我或許也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享受得勝帶來的喜樂與滿足。

        或許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或許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

        或許你不能改變自己的容貌,但你可以展現自信的笑容。

        或許你不能控制他人行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好好表現。

        或許你不能預知明天會如何,但你可以好好把握每個今天。

        或許你不能樣樣勝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盡力。

因為我知道,我每一天每一件事神都在帶領我,也讓我深深體會到聖經上的一句話:「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力比書〉四:13)

        最後,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而有的香氣。(〈哥林多後書〉二:14)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從新手到做好事工規劃 (第 36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8 期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8期  2007年  3月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368
本期主題: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撒母耳記上下(二)
主題探討:女性為什麼要讀書?
主題探討:如何組讀書會
讀書會萬花筒:探索圖畫書的秘密洞穴
讀書會萬花筒:週五的讀書聚會
讀書會萬花筒:把電影看作一本書
生活見證分享:恩手相隨
生活見證分享:豐盛的生命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肢體交通:2007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肢體交通:能夠服事是一種祝福婦女事工委員會新任主委感言
肢體交通:從新手到做好事工規劃
肢體交通:如何推展婦女團契
女人新事:娼妓的故事
女人新事:男人是女人的頭?女人是男人肋骨?
小品: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電影櫥窗:找尋面對的勇氣
女孩時尚幻境的美好枕邊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