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95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字級調整:

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關鍵字: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各位弟兄姊妹有去哪裡玩嗎?看電影、玩水、露營……?不過隨著農曆7月的到來,這些關於「鬼月」繪聲繪影的事件或傳說,是否也開始在朋友的對話中發酵?隨著靈恩運動的興起,「鬼」的話題近幾年也在教會界得到廣泛的討論。突然間,撒但攻擊、邪靈綑綁、屬靈爭戰等用語,成為基督徒間火熱的話題,讓人不禁要問:「哪兒來那麼多鬼?」
  「主題文稿」首篇文章〈遇鬼經驗難忘感受深〉由邱筱鈴姐妹整理兩位青年的親身經驗,顯示鬼這個「東西」真的存在;縱使是基督徒,也有人有過類似的體驗。而第二篇〈探討台灣民眾遇見神鬼的經驗〉,瞿海源教授則以社會學的角度審視個人遇鬼的經驗,從統計分析提供我們對遇鬼經驗的理解。第三篇呂一中老師的〈鬼與趕鬼〉,帶領我們進入宗教學的領域,認識各種宗教對鬼和趕鬼的概念,也提供我們對自己基督宗教在面對鬼和趕鬼時應有的信仰反省。
  〈鬼附與精神病〉由黃以文醫師執筆,以他的專業與經驗,說明鬼附與精神疾病皆是真實存在的。他釐清兩者之間的相關性,並更提出基督徒在面對鬼附與精神疾病時應有的信仰態度。最後一篇由張懋禛傳道寫〈活在上帝國——屬靈爭戰的真諦〉,他分享了個人趕鬼的經驗,指出屬靈征戰的迷思,並認為傳整全上帝國的福音才是我們解決鬼這個議題的終極答案與目標。
  「神學淺說」與「解惑之窗」也是本期非常值得一看的文章。康進順牧師帶我們進入《聖經》的世界,幫助我們用最基本與正確的眼光看待撒但,並瞭解到《聖經》給我們面對相關議題時的解答。莊嘉慶牧師從宗教文化與《聖經》記載解答什麼是「交鬼」,並回應當代社會的處境。
  「潮流.脈動」請莊信德傳道寫〈從商業電影宗教化現象談影像與福音的相互關聯性〉,探討近幾年電影藉由教會通路來進行整合式行銷的商業行為,以及教會對此類電影與透過電影傳福音的思維反省。與電影相關的文章還有池農深導演於「文化.藝術」中介紹自己拍攝的四十分鐘短片《活體超市》。這部電影站在人性的角度看活體移植的正當性與野蠻性,並引申探討宗教迫害與人權等議題。而李仁豪牧師所畫的「信心」則讓我們在思想本期主題以及面對當今國家社會等問題時,不要放棄對耶穌與他大能的信心。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為大家介紹蔡政夫先生。這位大專與文字福音工作者,先後擔任公報總編輯與人光出版社社長,並在《新使者》的前身《使者》文字事工發展上佔有一席之地。他為主工作的豐富生涯,成為美好的信仰見證。林偉聯牧師在「厝邊頭尾」分享他在高雄前鎮教會推動外籍配偶照顧事工的省思,除了提到她們在教育、經濟、工作、婚姻、生活等層面的現況,也從《聖經》神學的角度提供教會服事這群台灣家人應有的態度與行動。
  本期與感情、大專生活相關的文章也十分精采,相信必能陪伴所有讀者度過一個深具信仰知性與感性分享的夏天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5 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1-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5期  2006年  8月 哪兒來那麼多鬼? 95
本期主題:哪兒來那麼多鬼?
發行日期:2006/8/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遇鬼經驗 難忘感受深
探討台灣民眾遇見神鬼的經驗
鬼與趕鬼
鬼附與精神病
活在上帝國——屬靈爭戰的真諦
人光出版社發行人--蔡政夫小傳
教會參與外籍配偶照顧事工的省思
從商業電影宗教化現象談影像與福音的相互關聯性
論電影《活體超市》
畫說「信心」
不一樣的復活節
悲劇的消費與昇華
對於犯罪現象的些許省思──評電影《開膛手》
我們要跟孩子連上線
此情可待成追憶
何謂「交鬼」?
聖經中對撒但的看法
老契友的一封信
我是上帝爸爸的孩子
我有一個夢
他應該是/不是長青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