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56期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老頭與我
關鍵字:
作者/佳音 (現任職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財務室)
  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後,至今已怡然自得地當了十八年的單親媽媽。

  親情、友情和神無限的愛,時刻圍繞著我,使我甘心樂意沈浸在這些不求回報的關懷與照顧中。在一段很長的時間裏,我自以為是「感情終結者」,永遠與男性「絕緣」了。

  「老頭」是我對他的暱稱,他大我十六歲,認識他的過程既荒謬又突兀。在徵筆友的專欄裏他的這一段話:「生性剛直,富正義感,熱愛鄉土,關心社會。」吸引了我的注意,但是,另一段話:「中年喪偶,孤獨寂寞。」令我感到不滿意,所以就很不客氣的寫信修理他。我告訴他:「孤獨是人生的常態,不要怨天尤人,要學會享受獨處。」經由書信的往來,我們成了無所不談的朋友,同時,我們的愛情也慢慢地滋長。

  老頭文筆好、反應快,美中不足的就是太敏感了。我是個粗線條、喜怒形於色的人,一不高興我就當場翻臉,常常把他惹毛了自己卻渾然不覺。我們倆的個性南轅北轍,他優柔寡斷,凡事力求完美;我擇善固執,想做就做,即使做得不理想也不後悔。我不喜歡被人管束,他又偏偏愛嘮叨。回想這十年來的點點滴滴,已記不得掛斷他多少電話,也數不清寫了多少絕交信,但是,老頭卻始終像個寬容的父親般等著「浪女回頭」。

  記得有一次,他鄭重其事的告訴我:「現在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重心。」因為他的兒女有的長年旅居國外、有的早已自立門戶,他的身邊可以嘮叼的對象只有我,當時我真不知道該感動還是腿軟。當我嫌他礙手礙腳、不乾不脆時,他卻老神在在的說:「嫌貨才是買貨人。」當我氣到抓狂時,他仍好整以暇的寫信稱呼:「可愛的敵人,可恨的愛人。」當我心裡不舒服,寫厚厚的信紙和他理論時,他輕描淡寫的說:「惡馬惡人騎,胭脂馬遇到關老爺。」或是「我不是怕妳而是讓妳,妳要重修才能踏入社會大學。」我們倆有如「急驚風碰上慢郎中」,我除了自認倒霉外,也莫可奈何了。

  這幾年我們比較少鬥嘴,或許是都已上了年紀,沒有力氣再打口水戰了。憑心而論,他對我很不錯,知道我愛吃臭豆腐,就經常載我去解解饞;知道我是兩性平權的推崇者,一向大男人的他,也會語出驚人的說:「下輩子要當女人。」

  為了把基督的福音傳給他,我也吃了不少苦頭,好幾次我幾乎想放棄這個頑石。然而,感謝主的開路,藉著地方教會牧長的耕耘與努力,他開始參加小組成長與新眼光讀經,逐漸認識到主的浩瀚無窮,也願意虛心追求真理。在松年活動裡,他也結交了許多年紀相彷的主內兄姐;在野外禮拜中,他能感受到會友內心真正的喜樂、平安;宗教音樂的洗禮,更使他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和諧。

  回顧這段風風雨雨又高潮迭起的交往歷程,我真心的感謝神賜給我這份奇妙的禮物,祂讓我對男性重新有了信心,也學會忍耐與感恩。特別要向包容我的母親說聲謝謝,如果沒有她的重新接納,我也無法一路順暢,始終有愛相伴。

後記:生性羞怯的老頭,一旦知道照片被公開,一定會沒完沒了。親愛的讀者,拜託口風緊一點!
同作者相關文章:
開創無悔的人生 (第 77 期)
老頭與我 (第 5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6 期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48-4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6期  2000年  2月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56
本期主題: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發行日期:2000/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自由s/
編者的話
論政教關係
從歷史看政教關係
在台灣的新處境中再思「政教關係」的議題
所謂「國語」系統之教會的政治參與
當教會遇到政黨
我是基督徒,我看選舉
熱心事奉傳主恩——吳來好長老的一生
信用卡——資本主義成功運作的產物
八福山教堂
洛林總理的童貞女像
中寮,別再哭泣了!
為什麼褻瀆聖靈的人永遠不得赦免?
反敗為勝的婚姻
老頭與我
紋面的習俗是迷信嗎?
那一夜,我心感動
站在出口——原住民災區探訪記實
神學生雜記
宗教與政治之間
理想的教會——從羅素來反省我們的教會觀
大學生活與教會事奉工作的回憶
我的團契生活
記我在台大的日子
教育營與我
我很快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