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75期 馬可福音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從外人的角度望向基督
團契一直都是使我自在、放心坦承過去的地方,「真誠」是我對這裡的解釋,每週二的聚會我們以自身的故事交流,毫無隱晦、赤裸裸的揭開自己。
關鍵字:
作者/白孟卉 (高雄大學愛鄰社法律系三年級)
踏入
 
在歷經感情分離的痛楚後,為了早日抽離悲傷,因此在朋友邀請下,我加入學校社團的團契,希望可以透過接觸新事物,觸碰生命中的不熟悉,來忘卻原來我正身處在悲痛之中。當初就在抱持著「在全新的地方,重拾全新自我」的期盼下,踏入了所謂「基督」。
 
我本身並無宗教信仰,但我並非如同無神論者般如此嚴厲的看待宗教,相反地,我始終都相信人需要信仰;又或說,人需要「信念」,每個人心中都需要那份相信,使我們能夠有所依循,檢視著是、非、善、惡,如同心中的天秤,秤著我們生命中的每個選擇。尤其當人們身處困境,甚至一無所依時,心中的信念將成為一片漆黑之中唯一的光亮,因為只要還能夠相信就不會絕望,就還能夠抱著希望,期盼明日。信仰就是支撐人們挺過無數失落的那份信念,所以人們才總在面向低谷、深淵僅差一步就會墜落之際,遇見基督,然後得到救贖,如同我,如同你。
 
外人

以身分及生命歷程來說,相對於基督徒,我是基督世界的外人,我對於這裡充滿了陌生,我不懂聖經故事,未曾聽過詩歌,也未走進過教會,我是帶著一些不安、害怕及許多好奇來認識基督。我想我是幸運的,我也曾聽說過受邀參加團契、教會後「強迫中獎」的故事。若信仰成為一種必須及義務時,我想以一個外人來說,是會倍受壓力及卻步,但我在這遇見的傳道師及牧師,尊重、包容、深愛著每個來到這裡一同聚會的個體,包括非基督徒──對於基督一無所知的我。是傳道師的溫暖、無私,使我真的感受到「神愛世人」,即使是如此與眾不同的我。
 
對我來說,在對一切皆陌生時,傳道師就是我最直觀,也最觸碰得到的基督,從他身上慢慢地依循著,試圖找出什麼是基督的解答。傳道師透過每週邀請一位朋友的生命故事分享,在這之中加入聖經想傳達的意旨,不多不少的宗教成分,使我在這團體之中也能夠覺得舒適。我想這是傳道師對同在這群體之中,卻非為基督徒的我們的溫柔,是他真的實踐了他對信仰所相信的價值──愛與包容,使什麼都不懂的我也能夠看見基督,也能蒙受基督無私的愛。
 
參與

藉由團契我也參與了短宣營隊的活動,舉辦營隊並不輕鬆,但在這之中,傳道師一直都在做最好的示範,也成為我們之間的橋樑。他包容所有人的不同,並且深愛那些獨特;他也試圖去支持我們的情緒,使我們都還能保有大部分自我的存在於團體之中。一天之中我最喜歡晚禱,除了是因為這是別的營隊所沒有的環節,更是因為我喜歡聽故事,聽人們說著自己的故事,看著同篇文章卻有種種不同的解讀。各自的分享都伴隨著自己的生命歷程,雖然過去我們未參與彼此的生活,但我們因為每日的分享,填補了這個缺席且還能試圖去理解對方。對我來說,這是最彌足珍貴的真心。
 
真誠

其實從這裡得到的所有美好,對我來說都不是一夕之間就得到,而是從我參與團契的那天起就醞釀著。團契一直都是使我自在、放心坦承過去的地方,「真誠」是我對這裡的解釋,每週二的聚會我們以自身的故事做交流,毫無隱晦、赤裸裸的揭開自己。當我們能夠將過去略有組織、略有次序的說出時,才知道其實我們都已經接受那些生命的不美滿,我們都在每次的表達自我中,得到救贖。
同作者相關文章:
從外人的角度望向基督 (第 17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5 期 馬可福音 (73-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5期  2020年  12月 馬可福音 175
本期主題:馬可福音
發行日期:2020/1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給慢飛的基督徒讀者
泰雅媳婦觀察手札──邊緣的權力運作
走往門徒之路──從地方教會牧者看馬可福音中的門徒
一個永不結束的故事──馬可福音的敘事分析
你要不要作基督門徒?
耶穌潔淨聖殿(可十一15~19)與耶穌納稅給凱撒(可十二13~17)的社會修辭分析
從聖餐看上帝國文化的塑造
馬可福音書──十字架的起義
冒險的人生旅程
為愛而生
十架
夢想的起點──公路旅行
用五官體驗農村的滋味──草湖教會
信仰的掙扎
阿菁黑白畫
將學說作為教導的反思
防癆與委身:記黃珠心與謝綸的委身事工
唱歌吧!
「我名叫羣」——馬可福音五章1~9節的台式閱讀
在社青讀經營思考信仰心得
天國限時批
馬可福音講--个謙卑
謝緯生命樂章──紀念謝緯牧師/醫師別世50週年
母語傳承mú ngî chhôn siiǹ
機車環島看台灣
我信不足,求主幫助──2020福音隊心得
從外人的角度望向基督
集合吧!團契競技生死鬥
真光閃耀 勇敢向前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