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72期 「青年愛客累希亞(ekklesia)」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的南巡故事——第48屆文化長青團契南巡
一連四場的南巡演出,我感受到上帝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在不同的狀況中學習服事,也從中找到南巡對每個人的特別意義。
關鍵字:
作者/陳勇延 (文化大學行銷所二年級研究生,文化長青團契學生)
「此句Shalom就是平安與再會,來唱Shalom、Shalom,來唱Shalom、Shalom……。」「今天的聚會到這邊,大家要買東西的要快,等一下9點開南巡一籌哦!」每當九月開學,文化長青迎接一群新生後,過不久就是召開南巡籌備會議的時候。嗯!你說你不知道南巡是什麼?南巡就是「南下巡迴演出」的簡稱,是每年文化長青團契於寒假出隊到各契友的教會,進行詩歌獻唱、戲劇演出、報告、募款的傳福音活動。不僅如此,我們也藉南巡與畢業的學長姐交誼,串起不同世代的感情。再者,我們也與教會的會友互相認識,讓他們知道教會的青年到外地求學時,能參加學校裡面的長青團契,讓青年不會因離家而遠離信仰。更重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參加南巡的過程,得到不一樣的生命意義。
 
我的南巡故事
 
今年是我在文化長青與參與南巡的第5年。回憶起大一剛進團契的那一刻,學長姐盛情邀約我們大一新生參加團契的各項活動,其中也包括「南巡」。我從第44屆的參與/學習者、第45屆的總召籌備者、第46與47屆的協助者,轉眼間,我在第48屆已成為協助的學長,看著學弟妹開籌備會準備南巡。在這段準備期間,各樣的事情對大一、二的學弟妹來說如此陌生,但他們卻在這當中慢慢地學習、摸索南巡的各項事物。於是,第48屆南下巡迴演唱——「恩典的宴會」就在2020年1月16日開始,連續四場在台灣的4間教會演出。
 
在南巡寒假集訓的第一天,我可能因為參與資歷比較深的關係,內心很平靜。對各種事情都沒有特別的感覺,一如往常地配合開會禮拜、報告、練歌、吃飯休息,所有事情都按著行程表的安排進行著。不過,當時間慢慢到了晚禱時刻,靈修同工丟出「你對南巡的想像、願景與目標?」這個問題,讓大家思考時,我的內心漸漸地湧出許多對學弟妹不捨的情感。對我來說,每次的南巡都能學習與體會到很多不同的東西,我在擔任第45屆總召時,就像現在的學弟妹一樣,從籌備會開始摸索、分工,短短的四個月就要將規模如此大的活動建立起來,過程中承受不少壓力。寒假集訓到出隊,又會經歷許多的突發狀況,讓大家的心情受到影響。雖然總召與指揮表面上會給大家滿滿的鼓勵,但他們的內心卻是吞下許多不願意讓大家看到的負面情緒。講著講著,我臉上已經滑下不少淚珠,我知道我內心很不捨學弟妹要承受很大的壓力,但還是需要放手讓他們去開創屬於自己的南巡故事,從中找到服事與信仰在他們生命中的意義。我的分享讓不捨的氣氛感染現場許多人,我還告訴學弟妹,我們真的是在為主做很大的事工、很大的見證,所以要相信上帝賜給我們的能力,盡力的去做祂要我們做的服事。從這一晚到集訓結束,過程中我們雖然還是不斷遇到詩歌練不好、前導片剪輯進度落後、個人體力精神狀況不佳等等挑戰,但大家依然同心的一點一滴完成服事,沒有逃避與放棄。
 
恩典的宴會
 
熬過了集訓,我們終於從陽明山下山,出隊到各教會進行南巡活動,一路上恩典滿滿。第一場在內壢教會的演出,我們都很緊張,但上帝賜下大小適中的場地,讓我們在演出時能將歌聲傳揚出去。第二場移到霧峰教會,禮拜堂較大,我們擔心自己的聲音太小,但上帝安排專業的音控人員與硬體設備給我們,使得整場演出很順利。第三場演出在竹山教會,學弟妹首次主理華/台語主日禮拜,上帝賜給總召與夥伴們足夠的勇氣與信心,讓我們順利完成兩場禮拜。第四場演出我們南移到位於旗津的旗後教會,雖然總召、指揮與我有較嚴重的感冒,大家的身體狀況也不佳,不過上帝仍賜下平安在大家的心中,讓每個人能依照自己的職分與能力完成事情,不讓總召與指揮費心;上帝也親自醫治身體有病痛的人,讓我們能在演出時有體力完成這一場服事。一連四場的南巡演出,不論是歡笑、哭泣、擔憂、喜樂、愁苦,我感受到上帝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在不同的狀況中學習服事,也從中找到南巡對每個人的特別意義。
 
「南巡雖然已經結束,但是它不會是個結束,也不會是個句號。」這是每次南巡的閉會禮拜總會提到的。上帝讓我們從台灣各地到文化長青團契相聚,又呼召我們參與南巡、接受造就,雖然在過程中有軟弱、有懼怕,但祂也這樣告訴我們:「要堅強,要勇敢!不害怕,不沮喪;因為你無論到哪裏,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書1:9)因著上帝的愛,我們能在服事中經歷許多事情、學習成長,我們也能將南巡的故事分享給團契、教會或更多的人知道。今年我即將要畢業,不論我未來會往哪裡去,我相信我會帶著這5年在文化長青團契的南巡經歷,繼續為主作工。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的南巡故事——第48屆文化長青團契南巡 (第 17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2 期 「青年愛客累希亞(ekklesia)」 (73-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2期  2020年  3月 「青年愛客累希亞(ekklesia)」 172
本期主題:「青年愛客累希亞(ekklesia)」
發行日期:2020/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Ekklesia
青年之於共同體, 總是無奈
在服事的路上回應呼召
青年基督徒的政治責任心:從「活動參與者」到「治理擔綱者」
青年X普世——對台灣普世論壇的省思與建議
台灣青年,如何看待新時代的民主?
拓展新視野 ——「新眼光讀經」國際研討會之我聽、我思
上帝之城——印度Mizoram教會參訪之旅
也許你也一樣,不知怎麼的就變成了大人
Ye ta Pdehuk "Slhayan Kari Tnpusu ka Sapah" ho? 我們可以達成「母語在家學」 的目標嗎?
台灣个後生人啊——為2020/1/11个選舉
無教會主義的基督徒 ——林添水(1907~1983)
彼得,你愛我嗎?
我們,與愛的距離
台中港長老教會發展童軍事工分享
屋簷下的交會: 從互為主體的社會關顧再思教會靈性關顧
力抗反送中的濟南教會之前身
我的南巡故事——第48屆文化長青團契南巡
針對《汀洲路後書》一文的回應
這是上帝所愛的世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