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23期 吟聖詩 最有fu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拼」神研
感覺我們就像跑到聖經當中,跟著聖經人物一起經歷上帝的作為,我們利用想像力,一起拍一部「創世記電影」。
關鍵字:神研班  信仰  創世記  多元 
作者/鍾謙柔 (台東大學四年級,東大長青團契)

好不容易回到家,腦中卻還是一直想著神研班發生的點點滴滴,這次的48屆神研,上帝打散了我心中原先建立好的那幅拼圖……

剛到長榮大學有一種懷念的感覺,不變的場景,不變的教室,變的是人以及我的心情。去年的神研我想要發現新事物,今年的神研我想要找回迷失的自己。

藉著記憶走到報到處,那邊等著我們的不是我們熟悉的佳茵姐,而是花蓮大專的真理姐,因為佳茵姐無法來,真理姐細心的幫台東大專處裡報到事宜,真的是辛苦她了,也很感謝她的幫忙,讓我們台東大專可以順利的完成報到手續。

放好行李再到處跟人打聲招呼,遇見以前的同伴敘敘舊,回想去年的神研,剛到的心情是興奮的也是緊張的,甚至是害怕,因為要面對的是陌生的環境以及不熟悉的人,但今年,我去除掉那害怕的心,讓自己很快的融入在這自己不熟悉的環境當中,我知道,上帝要我在這陌生的環境中去發現自己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小組討論像拍電影

第一天在自我介紹以及熟悉組員當中就這樣過去了,接下來的讀經生活讓我慢慢的發現,原來聖經還可以這樣看。我不想要跟去年一樣,一直查註釋書,因此我就這樣一直看著聖經,有時翻翻工具書或是輔導帶來的小說聖經,但更多的時間我想要自己從聖經當中找問題,很遺憾,我找不出我想問的問題。我所待的第七組真的很特別,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是來第二次,是有經驗的,小組討論一個接著一個,有些問題甚至是我從沒想過。

其中一個輔導──澤胤哥,告訴我們要把聖經跟生活連結,從聖經知道這段所要帶給我們的意義是甚麼。例如:為什麼以撒可以跟利百加從沒見過面就直接結婚?這個問題讓我們思考到男女之間的愛情以及婚姻。

當然也有好玩的時候,我們討論到「上帝說:園中的果子你們不可吃……,夏娃多加了”不可摸”….,這是違背了上帝說的」

我說:「聖經中上帝只有跟亞當說明,沒有直接跟夏娃說,會不會是亞當傳遞訊息錯誤?」

有人問:「蛇又是怎麼知道的?」

我直接反應:「他偷聽!」

輔導:「現在是在演那一齣啊?」

全組的人笑了,感覺我們就像《舊約會說話》的男主角,跑到聖經當中,跟著聖經人物一起經歷上帝的作為,我們利用想像力,一起拍一部「創世紀電影」,這是屬於我們第七組與上帝溝通的方式。

※看見聖經的多面性

我們一天又一天的讀經,一天又一天的提問,某天晚上團契分享,當中有個契友說:他覺得經過這次的神研班,他越來越了解創世紀,而我卻與他相反,我開始有許多的問題,開始有許多的疑惑,甚至是懷疑,不知道是組員們太會問,還是我自己的思路卡住了,每一次他們所提出的問題,都讓我越來越困惑,到底我讀的聖經是真是假,到底這個信仰的確信度又有多少?一次又一次的打破我原有的觀念,或許這是好的,或許很多人像我一樣,從小被主日學的教導影響,導致我只能摸到聖經的尾巴,卻無法摸到他的身體或是他的頭或是腳。

經過這一次的神研,讓我去看見聖經的多面性,也打破了我原有的想法,我曾對自己說,我想在這裡找回原來的我,原來的我一直都沒有不見,是太多的事物影響我看不見自己,許多的疑惑打破了那一層又一層的影響,也打破了那原來的自己,此時我才知道,原來上帝要我重組自己的拼圖,讓我還原自己,也讓我發現自己,這項工作不容易,但我期待拼好的那一天。

獻心會那天,上帝給了我最最原始的那一塊,他要我不要忘記當初跟他立的約。他要我從這一塊開始,去尋找新的拼圖結合舊的拼圖。謝謝上帝,讓我再次的從神研班出發,讓我再次經歷那原始的感動以及新的感動,我仍然是我,但,不一樣的是:我多了一群新的夥伴,與舊的夥伴更加親近,更重要的,我要從最原始的我出發,去尋找可以完成自己的每一塊拼圖,使舊的拼圖可以跟新的拼圖結合,我想,這就是上帝要我在這次的神研班所學習的。

同作者相關文章:
找回自己 (第 132 期)
「拼」神研 (第 12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3 期 吟聖詩 最有fu (69-7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3期  2011年  4月 吟聖詩 最有fu 123
本期主題:吟聖詩 最有fu
發行日期:2011/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吟聖詩 最有fu
唱我所信
唱出時代之聲
新版《聖詩》推出之後
神學生看新版聖詩
經驗談:從舊聖詩到新聖詩
以聖詩來靈修
聖詩將平安穿透我心靈
夏日音符
唱聖詩最有fu的時候
玉神之美
熔歷史、人文、生態於一爐的台神校園
南神校園之美
離開長青團契之後
許多「第一」的周再賜
司提反為何被處死?初代教會一樁死刑事件分析
完全走調的校園霸凌
開始反霸凌?那麼我們還得要反思哪些事?
Kap 盲朋友唱聖詩
讀經筆記4 「按手」是讀作“ho??-chhiu” a 是“an-chhiu”?
「拼」神研
給四十歲神研班的一封信
第48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的收穫
神研班的潛在危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