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陳牧師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4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中國的使命
作者 / 張德謙

在2013年開始的契機,長老教會總會於元月7-9日在新竹聖經學院召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對中國的政策」研討會。事實上,這個議題是很緊迫而廣泛的並且有彈性的空間,惟有從屬靈的角度才能開啟對中國的使命,來完成上帝的宣教。

台灣近年來面對中國各方面的統戰,特別是在執政當局親中路線的驅使下,中國從九二共識要邁入兩岸一中的進程。經濟以商圍政更藉由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來主導。中國國台辦官員甚至深入原住民部落及中南部綠營大票倉,皆可看到其統戰的脈絡。

對於台灣基督宗教的統戰,中國過去至今也是積極地從國際和國內展開中。如此,藉由這次的研討會提供一個深度的平台,來作為認識和瞭解中國對基督教統戰的真相並且研討回應的政策、意義與目的。

1.宣教的政策:台灣必須要正確紮根在耶穌基督真理的磐石上,堅持我們所持守的信仰立場,來重新整頓建造對信仰的認知。聖經申命記有記載,生、死、禍、福排列在我們面前,主耶穌也指示我們一條新的活路,就是除了耶和華上帝以外沒有別的拯救,唯一宣教的政策只有倚靠上帝的智慧與能力。

2.宣教的意義:就是將上帝國落實在黑暗中人權受到威脅、逼迫、欺壓的綑綁而得到釋放與拯救,就像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3.宣教的目的:我們都知道基督教的宗教信仰是自由的,是在真理裏面能夠得到自由,並不是什麼神明宗教都信。全宇宙都是屬於上帝的,所以上帝所意愛的是人類做祂的子民,祂也要做我們的上帝,因為我們都是屬於上帝的百姓。宣教的目的就是要使人類認識耶穌基督,而且敬拜耶和華上帝的國家才能得到福氣與旺盛。台灣國家的社會若要安定,只有選擇敬畏耶和華上帝才是智慧的政策。基督教信仰的宣教就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希望大家都成為基督的精兵,為主爭戰榮耀給上帝。

今日我們就是要以上述對中國宣教的政策、意義和目的來作為台灣基督教會面對中國對台灣基督教會統戰的依據,最後進一步來與中國真誠敬畏耶和華上帝的教會一起攜手建立上帝的國度,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