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陳牧師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117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鳥籠不鬆綁 就是反公投
作者 / 張德謙

馬英九丟出要與中國簽和平協議前,要先經過公投後,蔡英文提出兩岸政治協商必須交付公投的公投法修正案,並期待馬英九可以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身分來共商修正的內容。結果在國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反對「公投」;中國評論社更直接說,公投會將和平協議民粹化,讓問題複雜及敏感,更會讓國民黨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而反對此協議要經台灣人民公投。在國內,國民黨除了拒絕蔡英文提議之外,更將民進黨扣上「操弄公投」的帽子,透過媒體醜化「公投法的修正」,在立法院封殺公投法的修正案。

中國的反應和國民黨現在的表現好像在演雙簧,一唱一搭地反公投、反公投法修正。他們在怕「公投」什麼?他們怕公投這種直接民主,讓他們無法操控,無法完成其統一的春夢。他們看到澎湖的博弈公投打亂國民黨的如意算盤,使得他們被迫順應民意。他們也想以「兩岸關係複雜」,需由「專業」來主導,不能以民意為歸順為由,來施行「兩黨」的獨裁。二十多年前,國民黨以戒嚴令箝制人民的自由,享受他們的獨裁專治;如今,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互通有無,聯手打壓公投法,不讓台灣意識展露,好讓兩黨一起享受其中的利益。

公投是什麼?其實公投就是讓人民透過理性的思辯、獨立的判斷,選擇自己想要的公共事務。這次公投修正案是一面照妖鏡,照出民主背後的特權階級獨裁,照出包裝在愛台灣之下的中國猙獰面目;同時更照出台灣到現在的選舉不是政黨競爭,而是「台灣國」與「中國」之爭。我們必須繼續推動公投法的修正,讓公投成為防阻國共片面出賣我們的力量,也讓公投成為凝聚台灣人民意識的力量。

(本文曾刊登於自由時報)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