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教會歷史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58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基督徒藝術與傳播的世界觀】媒體和藝術有必要精益求精
作者 / 復興聯盟

翻譯、改寫◎許立人

我們確認媒體和藝術有必要精益求精和發展技術。

We affirm the need for excellence and the development of technique in the media and art.

我們否認有正當理由可以生產廉價、低劣的藝術和拒絕訓練、紀律,訓練和紀律對優質的藝術來說不可或缺。

We deny justification for the production of cheap, shoddy art and the avoidance of training and discipline, which are essential to quality art.

這個條目說明我們必須為產出的藝術與傳播內容負起責任,一如我們必須為上帝給我們的一切恩賜負起責任一樣。

如果我們真正認知到財富是上帝所賜,我們必須作好管家,因此不能隨意地在宴樂中浪費貲財,那麼我們應該也要認真看待藝術與傳播賦有的力量。如果我們認為孩子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產業,我們不能放任不管、不能不加以管教、不能不給予教導,那麼我們應該也要認真看待自己產出的藝術與傳播作品,並持續按著規範有紀律地訓練、精進。

上帝給予人能力,讓人可以執行工作之約(covenant of works),叫人可以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一切活物。這些能力包羅萬象,豐富到難以想像,有些功能在遠古時代沒有明顯發揮,並不代表就不存在。在今天這個人類各方面發展更勝於過往的時代,將有更多能力進一步發展起來,以便更有效地執行人管理世界的任務。但相對地,人已是墮落了,許多能力成為人滿足私慾的工具,或是因著人的怠惰隨意荒廢。

藝術與傳播的功能是強大的,可以強化、深化、遠傳信息,也可用更豐富的方式表達人的心性、理智、情感。然而,這些都需要學習與訓練,我們不能以自由為藉口,完全放任地發展傳播與藝術,以致讓這些工作顯得拙劣、粗鄙,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們有必要訓練這些能力,務求將藝術與傳播的功能發揮得更好,做出更具意義的果效。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43期

圖片提供: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