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鄉土關懷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87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千萬別不抬頭
作者 / 黃以撒

2021年末,你是怎麼度過的?這一年對很多人來說,充滿了挑戰與不方便,我們居住的防疫模範生台灣,也在年中的疫情破口發生了一點動盪,不只生活與工作方式被打亂了,更是突顯我們在危難時的渺小。還好,我們再次克服了疫情的威脅,在2021年底能「報復性」地在台灣境內四處遊玩,我也帶著全家回到南部家裡,與父母團聚。

跨年夜,偶然間看到一部電影《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述說經科學家計算,一顆彗星將於六個月後擊中地球。當科學家試著發出警告時,竟然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在各種算計與討論後,政府決定叫人民如片名所寫──「千萬別抬頭」,只要你不看著天空就沒事了,反正有人會處理好。但到了最後,其實不然。

雖然是場鬧劇,但看完這部電影,我不禁想著:故事中那顆彗星要說的是什麼?網路影評有人說那是疫情、是各種經濟危機,但我想:是否也可當作耶穌再來的比喻?從認識信仰到現在,我們一直知道一件事情──耶穌會再來到這個世界上,那次的來臨,就如啟示錄內所說的,會有一切難以想像的事情發生,末了的時候,各種異象與災難將會發生。每當想起那些場景,其實是會讓人惶恐的,程度不低於彗星撞地球的那種害怕。與電影相比,彗星撞擊地球的時間可以計算得知,但耶穌再來如路加福音12章所記載:「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耶穌來的日子,沒有人知道。

片中在世界毀滅的最後一刻,人們狂歡的狂歡,團聚的團聚,躲藏的躲藏,大家都做好了最後的準備,迎接末日的來到。那我們基督徒呢?耶穌再來審判之前,我們是否做好了準備?馬可福音13章32~33節提醒我們:「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唯有父知道。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這裡提到兩件重要的事:謹慎與祈禱。我們要謹言慎行,做好基督徒的本分;同時也要時時禱告,與主親近,用禱告獻上自己的心意,透過上帝的啟發與迴響,修正自己的生命,抬頭仰望(look up)天父。

後疫情時代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防疫觀念普及,疫情似乎暫時得到了控制,百業也復甦中,但令人擔心的是,人類會否忘記自己的脆弱,覺得人定勝天?本該抬頭的我們,是否又忘了抬頭,只定睛在那些低頭與眼前的世事中:某某企業年終四十個月、哪裡高房價、股價又創新高……。但到了主再來那天,這一切還重要嗎?最後呼應片名,我們該做的是──Don’t don’t look up(千萬別不抬頭)。盼在2022年,大家滿有平安與喜樂,莫忘基督徒的本分與初衷。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46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