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1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天天為主所用
作者 / 懷恩

█人人都有恩賜

「不要忽略你所得的恩賜。」(提摩太前書4章14節,新譯本)所有信耶穌的人都是上帝的兒女,而每個上帝的兒女都有恩賜,沒有例外。上帝所給的恩賜,不只是用在我們的工作與生活,更要用在教會。

然而,有多少時候,我們把恩賜冷凍起來,沒有獻給主用呢?有些人只把恩賜用在生活與工作上,在社會上非常有成就,卻對教會事務漠不關心。有些人則相反,只把恩賜用在教會,在教會積極熱心服事,卻不用在家庭和工作。還有些人,不管在家庭、工作還是教會,通通都不使用,渾渾噩噩度日。但這些都不是正確的態度,正確的態度是所有恩賜都要獻給主用,而且不管是工作、家庭、教會,都要盡心盡力。

當然,很多人會認為自己是沒有恩賜可用,而不是不願意獻給主用。確實有時我們未必清楚自己有無恩賜,這時就必須請教會與社會上有智慧的人來幫忙分析與建議。但是,別人的分析與建議,都不能取代自己用心禱告,向上帝尋求智慧,求上帝指引。而為了避免自己一廂情願地誤判狀況,禱告同時仍必須參考別人的意見。好比有人自認為有唱歌的恩賜,但如果其他人都認為這人根本五音不全,那就表示這人對自己恩賜的判斷錯誤,必須修正,另外尋找自己真正的恩賜。

█全人獻給主用

恩賜,是需要操練的,越操練,越能有好的表現。但是這不表示因為年紀尚輕或資歷尚淺,就不能把恩賜獻給上帝使用。「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提摩太前書4章12節)年輕人即使不熟練發揮恩賜,一樣要獻上,教會也必須願意讓年輕世代學習獻上恩賜、操練恩賜,不能動輒認為他們表現不夠好,就不給他們服事的機會。

但是,獻上恩賜時,也要記住──上帝未必使用。不能認為自己要貢獻恩賜,教會就有義務要使用,甚至必須無條件賦予重責大任或某個職分。若是如此,那就變成驕傲,不是獻上了。獻上,是出自謙卑的心,至於要不要使用,則是上帝主權。教會的決定,就是上帝行使主權的方式之一。在順服上帝主權的原則下,我們樂意獻上祂所給的恩賜,至於何時使用、如何使用,我們完全敬畏上帝主權、遵守教會規定而行,這才是真正奉獻的態度。

新《聖詩》382首〈我將生命獻給祢〉(華語版)很能夠表達這種心情。我們的生命要成為主器皿,用聲音歌頌主不停,用嘴脣宣揚福音,所賺金錢照主旨意使用,才智也獻給成主作器皿,時時刻刻都要榮耀主,求主幫助我們堅定,愛祂勝過這世間,永永遠遠屬於祂。

願我們天天盡本分,發揮恩賜服事眾人、服事主,天天以這首詩歌為我們的禱告。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66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