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8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後疫情時代的突襲考驗
作者 / 鄭雅勻

隨著南半球冬季的到來,阿根廷迎來了呼吸道疾病和流感好發的季節,再加上變種Omicron從BA.1轉成傳染力更高的BA.2病毒,阿根廷有數個行政區的病例增加幅度超過200%。所幸,疫苗高覆蓋率帶來的免疫力優勢,目前重症的病患和致死率都不高,但依然使原本趨緩的疫情面臨到新一波的挑戰。

我們所牧養的教會,也遇到了恢復實體聚會以來,最多弟兄姊妹與服事同工同時身體不適的情況。週四,敬拜主領者傳訊息表示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週五,司琴與敬拜配唱說他的小孩發燒,但未確認是武漢肺炎還是其他傳染病;週六,司會說他目前在發燒且咳嗽,而負責記帳的執事也說他發燒與身體不舒服。在這個過程當中,同工們一方面怕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一方面又擔心他們的服事。面對這樣的狀況,教會怎麼回應呢?

「好好休息,別想太多,我們是團隊!」「保重身體,平安最重要,其他別擔心,為你們禱告!」「願上帝保守看顧你們與家人們,早日恢愎健康!」這是當時在群組裡弟兄姊妹們的回應。阿根廷歷經了鎖國、封城、全國線上上課……到開放與病毒共存;而教會也沒有就此停下,從只能線上禮拜、線上團契到今年1月正式恢復實體禮拜並同步線上直播。這一路以來看似充滿困境的歷程,無形中也慢慢調整大家共同面對挑戰與互相協助的心。

因為一同經歷挑戰的彼此信任,不舒服的同工不像以前一樣苦撐著服事,雖然心繫教會,但能放心將事工交付其他同工,使自己能好好休息;臨時協助的同工雖緊張,但依然盡力擺上,讓身體軟弱的同工能安心休養;參與禮拜的會眾更是提早到教會詢問是否有要幫忙的地方,並在看到需要時努力加入自己角色。感謝上帝的帶領與弟兄姊妹的互相協助,無論是在線上或實體,所有人都可以一起享受禮拜。也透過不同的方式彼此關心,在生活中實踐信仰,使弟兄姊妹能努力活出教會作為「基督的身體」的樣子。

神學家潘霍華說:「信仰不是宗教行為,而是在俗世的生活裡參與了上帝的受苦,才讓基督徒成為基督徒。」處在疫情時代的我們,疫情帶來的並不只是痛苦,也能使我們經歷上帝同在的平安,更要勇敢地回應時代做出相對的應變。將疫情的經驗好好咀嚼,未來不論環境如何變化、或是有突如其來的狀況,我們依然不會忘記疫情時期上帝如何顧念我們,勇敢回應時代所給的挑戰,讓基督徒成為基督徒。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70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