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鮮知啟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6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心之歌頌】真正的我
作者 / Jason Shong

「做自己,忠於自己」是這時代一句讓人難以否定的「至理名言」。近年來許多社會運動都建構在這概念上,甚至許多教會也表達這樣的立場。但很可惜,這並不是世界的本貌,也不是聖經的真理,天堂背後的「殘酷」事實是「捨己」。

聖靈使人從虛假回歸真實,與一個人忠於自己的思維模式而行,可以完全是兩回事。人受造的目的、受造的價值,由造物主來定,這是最基本的邏輯;若是想要享有完全的自我,卻脫離了聖經真理,這只不過是從環境給予的綑綁裡,跳進另一個自我私慾的綑綁裡。

神賦予人自由意志,也不干涉人的自由意志,但不代表神認同人定義的「人權」。畢竟亞當犯罪後,人的自由意志受罪污染已失去行善的能力,在此前提下我們對於人意志的行使應該保持謙卑。人權伸張是基於神權的絕對之下,神所賜的人權才是人權。所以,我們必須努力當神眼中真實的我,活出有神的良善與美意的本相,即當初受造的本相,而不是順從自己的意願、慾望、需求活出自己。

神透過基督的救恩、聖靈的運行,要人活出怎樣的生命呢?是良知被光照,看見自己對罪毫無能力的事實,看見自己的全然敗壞,看見自己需要基督拯救,看見自己若不是做基督的奴僕就是做罪的奴僕,也看見唯有捨棄自己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看見活在世上憑藉的不是自己的才能,而是神的憐憫與恩典。

弟兄姊妹們,我們應拒絕為了世俗的眼光而活、拒絕為了別人的期待而活、拒絕向環境的逼迫妥協,但這不代表我們就能毫無顧忌地活出自己。我們受造的目的,是為了透過家庭、婚姻、工作、服事等各面向來學習捨己的功課,我們是被造來承擔責任,來對神負責的。我們因罪性失去了肩膀,又因基督的緣故重新背起了十字架,這才是真正的「我」啊!「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章20節)

由福音歌手蘿拉‧史朵莉(Laura Story)創作演唱的〈真正的我〉(I Can Just Be Me),是一首充滿陽光氣息的療癒系歌曲,用個人真實的信仰體會安慰那些在忙碌中、在責任中失去自我的人。這首歌曲的關鍵信息,就是我們都是迷途的孤兒,在世界上找不到歸屬,也無法百分之百滿足世界對我們的期待,更無法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改變的契機在於我們必須求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做王,成為我們生命中追求的一切,我們才能脫離世界、環境與私慾對我們的綑綁。

〈真正的我〉(中譯歌詞)

我總盡一切所能
想做到面面俱到
但換來的只有挫折
想要試著勇敢一點
卻永遠學不會
這並不是我
所以,請祢成為我的拯救
成為我的安慰、使我安息
因我是不完整的、是缺乏的
請來我生命中掌權
讓我能夠成為真正的「我」

我在世上就像個孤兒
找不到家、找不到歸屬
我一直緊握著我所求所想的
以為我的靈魂可以得到滿足
最終我只能放手
所以,請祢成為我的天父
成為我的保護者、成為我的王
因為我是會凋零、會破碎的
主啊!我現在就需要祢成為我的神
讓我能夠成為真正的「我」

因為我在這黑暗的世代迷途
直到我遇見了祢
所以我殷勤、懇切祈禱
喔!主啊!成為我一切
成為我的救主、我的生命
能否成為我的一切?
我已厭倦嘗試
去活出別人想要的自己
一個我不認識的自己
請成為我的神,我的神!
讓我能夠成為真正的「我」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https://tcnn.org.tw/archives/13437,2021.09.06摘錄。
圖片提供: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