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鮮知啟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2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為冠軍喝采背後
作者 / 公報社論

因受疫情影響,原定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延遲一年後終於熱鬧開幕,其中有幾位表演者,透過簡單的藍色與白色緊身衣搭配,精采重現1964年東京奧運會上50個比賽項目圖形,宛若日本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翻版,觀眾紛紛喝采。

在台灣代表隊中,排灣族柔道選手楊勇緯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金牌戰飲恨落淚奪下銀牌,這已是我國奧運柔道史上最佳成績,上至國家政要,下至街頭巷尾,無不歡欣慶賀。在後來的比賽中,台灣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奮力為國爭取佳績。

不過整屆賽事目前最讓人驚奇的,大概是奪下金牌的30歲奧地利公路自由車選手安娜‧基森霍福(Anna Kiesenhofer)。她在賽前默默無聞,世界排名第94名,卻獨自甩開眾多冠軍車手與主集團,以領先一分鐘的成績衝線奪冠。更不可思議的是,她同時是在大學裡任教的數學博士。這在台灣大概是無法想像的事情,體育與學術怎可能同時兼顧?

不少人曾有這樣的經驗,老師與家長情願捨棄音樂、美術、體育等無助於考試的科目,改上數學、英文等課程。至於體育競賽則採菁英制,選擇少數資質優秀的孩子全時間投入訓練,目的就是要贏得比賽,至於學業科目則聊備一格。所以我們無法想像,有個數學博士竟然同時還是頂尖的運動國手。

多數台灣人的刻板印象中,擅長讀書就別運動,熱愛體育就放下書本,唯有如此才能出人頭地。更深入來說,人們之所以會關注到這件事,僅是因為基森霍福成功奪金;看不見的是,就算沒有得到名次,培養這位選手的背後,存在怎樣的視野與格局。

台灣人渴望成功,讀書如此、運動如此,甚至在信仰上也是如此。所以在教會裡光鮮亮麗、事業有成的「完美信徒」,總是得到最多關注與讚美,至於那些幽微陰暗情境裡的無助罪人,就不是大多數人關心的事,甚至情願劃清界線。

路加福音5章30~32節記載,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你們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呢?」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為功成名就而奮鬥,最終獲得甜美果實,當然十分激勵人心。不過若是從基督信仰出發,在掙扎中持續渴慕救贖與盼望的罪人,都能夠獲得陪伴與祝福,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恩典與拯救,眾信徒也將這些事情看為重要,或許才是更值得喝采的事。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22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