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鮮知啟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42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跟著耶穌行過曠野
今要散會求主賜福
作者 / 虛吾

基督徒聚會目的之一,是為了散會後度在世寄居的日子。這日子因著基督徒不屬乎世界而顯得困難,因著肉體與聖靈相爭而顯得糾結,揹十字架跟隨基督、學基督更不是屬血氣的人能勉強而成。是以,當我們愈了解基督徒的生活,愈感到若不是靠著基督、順從聖靈、藉著聖經的應許,我們無法走這條屬天的道路。由威廉‧里多‧瓦依納(William Letton Viner,1790~1867年)作曲的〈今要散會求主賜福〉(Lord, Dismiss Us with Thy Blessing;本文採用1963年版《聖詩》),作詞者雖然已不可考,但顯然他深刻體會到基督徒的需要,以致這首節奏輕快的詩歌至今仍激勵著無數弟兄姊妹。

「今要散會求主賜福」,分離之後,我們各自迎向不同的挑戰。在世寄居的日子,需要從主而來的保守、堅固,以及主內肢體「大家結連親愛扶助」。我們彼此離別,卻藉著主的愛彼此連結、扶持,這不是很美的事嗎?更要緊的是彼此提醒:「歡喜跟隨主腳步,隨主腳步,隨主腳步,經過曠野主導路。」

說到曠野,基督徒有如當年的以色列人,蒙呼召離開埃及、進入曠野,走一條世人以為奇怪、實則充滿恩典的道路。這條路當下雖感到孤寂,卻蒙主一步一步引導,是千萬聖徒都曾走過的窄路,且前頭有基督耶穌的腳蹤,正像當年以色列人前頭的雲柱、火柱。走這條路,我們難免會疑惑、會怯懦,但我們求的是「榮光權柄歸主聖名」,是天地的主得著祂當得的榮耀與頌讚,為此,我們求主堅固我們,即或孤身在世,即或處於荒涼,至高者「壯阮心志免驚惶」,以致「真理傳報百倍收成」。那麼,我們所傳的,是否合乎真理?是否使人因信主耶穌而稱義得生?是否使人服膺基督的教訓而願意負主的軛?求主幫助我們,「四處為主做見證」,無論前往何方,都是要「做光燈」見證主的大能。

我們盼望教會分別為聖,如同使徒論及基督愛教會,祂對教會所定的旨意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以弗所書5章27節)。願主的旨意成就,如同這首詩歌所祈求的「教會奮興」。我們要「所受靈恩愈加添」,倚靠的是創造天地的主,「阮的信心求主幫助」,讓我們在聖經的基礎上堅固信心,而非按著自己的詮釋、偏好。

主耶穌闡明,聖靈不僅永遠與我們同在,是安慰我們、替我們禱告的保惠師,更是使人明白一切真理的靈(約翰福音16章13節)。願我們即使四散,仍走在真理的光中,也仰望那賜無限恩典給我們的主。

■附錄歌詞:

1

今要散會求主賜福,使阮心中常快樂,

大家結連親愛扶助,歡喜跟隨主腳步,

隨主腳步,隨主腳步,經過曠野主導路。

2

榮光權柄歸主聖名,壯阮心志免驚惶,

真理傳報百倍收成,四處為主做見證,

做主見證,做主見證,無論何去做光燈。

3

教會奮興由阮做起,所受靈恩愈加添,

阮的信心求主幫助,愈久愈知恩無限,

恩典無限,恩典無限,久長充滿通世間。阿們。

資料來源:《聖詩史源考》、《基督是主》音樂叢書。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83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