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11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上)
作者 / 呂淑姿

■上真福山的人有福了

你知道真福山在哪裡嗎?它屬於高雄市杉林區,今年全國婦女靈修營就在山上舉行,對台南和高雄的姊妹而言,搭遊覽車約一小時40分;坐客運轉公車,再由專人來接,可能需要兩個多小時,不過,無論如何,一定可到達。當我們看到入口處有一塊大石頭,上面寫著「真福山」,是單樞機在告訴我們,快到了。你看,來自全國178位姊妹都陸續來報到了。進了大廳,在前往「真福堂」的長廊,其中有八個廊柱上各掛著一塊古樸的木牌,上面書寫「八福」,這是「原汁原味」的登山寶訓。

進了真福堂,從屋頂垂掛下來八個白色燈籠,上面有關八福的文字有力又有靈氣,沒有聖靈的感動是寫不出來的,這樣的圖騰在告訴我們,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以蒙福。祭壇後方有個十字架,十字架上的耶穌正準備升天。繞著十字架有23片彩繪玻璃,就要你自己來詮釋頓悟了。祭壇兩旁有馬利亞和約瑟的雕像,這樣的氛圍讓人更謙卑在主前求赦免,求憐憫。主啊!進了的殿,我心歡喜,我靈快樂,主啊!我要一生一世住在的殿中,瞻仰的榮光,我是何等蒙福啊!

這是真福堂眼目心靈的饗宴,還有更多等著我去體驗感受。在這次靈修營中,求主開啟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願生命成為祝福

開會禮拜郭秋微主委分享「願生命成為祝福」,上帝祝福她,許多人也因她而得福。她提到二十世紀初,美國費城有個小女孩在教堂門外哭,因她無法進去,牧師就特地想辦法帶她進去。兩年後小女孩病死了,家人在她的遺物中找到一個小袋子,裡面有5毫7分,還有一張紙條寫著她的願望,她要努力存錢,以後蓋一間大教堂可以容納更多的小朋友。牧師很感動,在主日講道時,要大家來完成她的遺願。經過記者報導,有一位房地產商人就把一塊地以5毫7分賣給教會。五年內大家同心捐款,共募得25萬美金(在當時是個大數目),這是美國費城天普浸信會禮拜堂,能容納3,500人,還有一棟專門為孩子們設立的主日學大樓,大樓內有兩幅畫像,就是這個女孩和牧師。

上帝用5毫7分成就了大事,你願意拿出你的5毫7分嗎?

接下來,大會發一包點心,有蘋果、香蕉、餅乾、咖啡包等,這也是一福。有半個鐘頭讓我們拿行李、進房間,房間內簡樸乾淨、應有盡有,更是一福。有秀圓、(艹遠)心的陪伴又是一福。

■實踐真愛

聽郭青青修女講「夢的解析與想像」真是福氣,我比你們更有福氣,在這裡先賣個關子,容後再說。你做夢嗎?當然,但睡醒了,是否全忘了?我常做白日夢,上帝很愛我,有時為我「圓夢」,我就又感謝又高興。郭修女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人格教育在於觸摸靈性,人生的目的是找到自己的潛能,在工作中愈被肯定,人格就愈健全。我很同意郭修女所提到人人都希望感覺有人愛他,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做夢的人。」夢可能帶來希望,也可能帶來絕望,如事奉法老王的酒政和膳長,他們做了不同的夢,從小愛做夢的約瑟為他們解夢,幾天後,按夢中的情節發生了,他也為法老解夢,但他很謙虛地說:「解夢是出於上帝,不在乎我。」

郭修女第二天的「遇見真我」更精采,我們更有福氣啦!她教我們唱一首歌「化我心喚醒我靈,唯真理是依,黑暗中得見光明,此生託付於。」就是要走向「真我」。這是一門不易懂的學問,我只知道「愛」。郭修女給我們一段薩提爾(Virginia Satir)的「真愛哲學」,我很贊同,就抄錄下來,和無法參加這次靈修營的姊妹分享,並且矢志去實踐。「我願意愛你,但不占有你;我願意欣賞你,但不批判你;我願意參與你,但不侵犯你;我願意邀請你,但不強求你;我願意批評你,但不責備你;離開你亦無須歉疚,並且幫助你而沒有絲毫看低你,那麼,我倆就會真誠地相遇,而且能永遠潤澤彼此的生命。」(待續)

文章來源:女宣雜誌第425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