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10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我的詩篇23篇
作者 / 張佳幸
全家福

走進伸手不見五指的死蔭幽谷。2003年的2月,遇到牧會以來上帝給我最大的挑戰。自從1997年神學院畢業,和外子受派來到台中的大雅教會,雖然教會當時還只是一間支會,但我和外子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和20歲出頭的會友們共同努力,再加上帝同在,沒有什麼障礙難得倒我們。因為這樣,我們從在小巷子內租房子做禮拜,直到2002年,終於在母會柳原教會及大雅教會眾弟兄姊妹努力之下,歡歡喜喜地買下教會自己的殿堂。

當一切看似妥當而順利地進行,會堂交屋了,內裝工程也發包了,教會開始動工及募款之際,外子開始常常咳嗽、流鼻血。本來以為只是建堂太累了,但照顧我們的家庭醫生建議外子去大醫院就診,第一次掛耳鼻喉科,就被醫生告知外子已是鼻咽癌末期。

我的心從原本歡歡喜喜迎接教會新殿堂,掉落到谷底去,心裡想著:「上帝祢到底要我怎麼做?」看著冷靜又堅強的外子,我實在不想像一顆石頭般打亂他的心湖,於是心裡暗暗打算著,成為他的陪伴者,其他治療相關,都交給上帝和醫生就是了。

雖然心裡這樣決定,但每當看著還牙牙學語的小女兒及懂事又黏人的大女兒時,心裡就有很多不捨。為了外子就醫,她們兩人一個必須寄住在會友家,另一個送回婆家去住。在送大女兒回婆家時,大女兒原本哭著不想回去,但當她知道爸爸生病時,便自己拿好東西,順服地去和阿公阿嬤住。我心裡真的百般不捨,小小年紀的她,就因為親人生病而被迫學習離別,忍不住又想問問上帝:到底想要我們學習什麼樣的功課呀?

但祂的杖、祂的竿安慰我,使我滿有恩典。雖然正逢教會建堂諸事繁雜,但許多事有令人感到意外的安排,像是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幽谷,卻有一股力量帶著我們一步步往前走。譬如有長執自願出來監工,減輕我們不少憂慮;禮拜日講壇有退休牧者自願前來協助;兩個孩子雖然分隔兩地,卻有愛她們的人照顧,讓我可放心陪伴外子;許許多多人帶來關懷及幫助,都讓看似盡頭的路又有了新的開始。

外子雖然住院治療,但精神很好,甚至禮拜日還能夠向醫院請假,到處去為教會建堂募款,真如同詩篇23篇大衛在困苦患難中陳述的:「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而今,這不只是大衛由心而發的讚嘆,更是我們親身經歷的生命詩篇。每一段路程,盡是充滿再充滿的恩典,唯獨在幽暗深谷中深深體會,才能夠寫出這樣的生命詩篇。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小女兒曾經送給我一幅她的畫,上面寫著:「當天空越黑暗,星星就會越閃亮;當困難越大時,希望就會越多。」是啊!唯有步入死蔭幽谷,才能夠真正明白青草地的幸福與珍貴;也唯有步入死蔭幽谷,才會仰頭看見天上星星的閃亮。人沒有失去就不懂得珍惜,沒有失望也不會了解希望是什麼。就在外子出死入生、結束治療時,教會同時完成建堂、升格堂會,雙雙邁入一個新的里程,開始一個新的生命。

歷經漫漫死蔭幽谷的路程,我並未失去,而是獲得更多。我深深明白何謂「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無論高山低谷,只要我緊緊跟著生命的大牧者,必然能夠一步步安然度過。我只要學習欣賞這一路的風景,與人分享這份看似是失、實而是復得的恩典,慢慢地寫著我自己的詩篇23篇。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54期
照片提供:作者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