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56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愛你,愛你,我愛你
作者 / 陳小小

520我只知道是總統就職日。那天去授課,神學院辦公室同工雙手遞上一張結婚囍帖,壯碩的漢子藏不住羞怯的笑意,喜孜孜地說:「陳老師,2020520,『愛你,愛你,我愛你』,520那天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喔。」

我頓時沾了不少粉紅浪漫,就回家報告今天學到的2020520愛的密碼,老公一臉被嚇到,喃喃哀怨:「怎麼又多了一個要慶祝的情人節阿!」

新人結婚地點是屏東涼山一間幽靜的小教會。藍白相間的歐式設計,煞是可愛。清新脫俗的白紗新娘由父親挽手帶進教堂聖壇前,交給新郎。牧師證道勉勵〈上帝就是愛〉,新郎新娘在上帝與眾親友面前,堅定地宣示兩人倚靠上帝的愛,共走一生。喜宴則設在車程十分鐘不遠的原住民風味餐廳。

我被牧師們拉去坐牧師桌,想起拿到囍帖時向新郎預告有新人敬茶的闖關活動:「你是否知道新娘的喜歡?新娘是否知道你的愛好?說錯,就要準備接受懲罰了。」看著一對對恩愛的牧師和師母依偎而坐,我心裡癢癢,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暖身機會。在新郎新娘還沒過來敬茶之前,就先來拿這些牧師師母作預習,他們是彼此相愛的表率,我設計的問題一定難不倒他們。就清清嗓子說了:「第一題,請牧師說說師母喜歡的顏色。」

只見牧師們一一回答出錯誤的答案,旁邊的師母就一一翻著白眼。

第一對的牧師猜了三次,才正確。牧師尷尬地笑了笑,對師母使出摸頭殺、摸摸師母的長髮:「乖乖,我是故意前面兩次都說錯。」

第二對的牧師不確定的問:「黑色吧?」師母搖搖頭,旁人吐槽:「哪個女人會喜歡黑色啊?」還好牧師也答對了,驚險過關。

第三對的牧師見情況不妙,膽戰心驚諾諾地說:「紫色吧?」師母搖頭。師母最後公布答案:「我年輕時候和現在喜歡的顏色不一樣。」換牧師們翻白眼了,覺得我們女人真難搞。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是來破壞牧師師母婚姻來著,但題目還是要繼續下去。

「第二題,請說說當初師母是哪一點,讓你愛上她?」結果牧師們的答案多是:「勤儉持家」!還一副自信滿滿地表情。這回換我翻著白眼。因為眼球已經跑到腦後了,所以來不及觀察師母們的表情。這些男人還搞不懂這是多麼錯誤的答案!我們人妻當然會「勤儉持家」,但這不是女人想要聽到的答案啊!(淚奔)

話說前一天,我就超級無敵霹靂地「勤儉持家」,維修廁所的馬桶,成功地更換進水管、浮球、馬桶墊。我勤儉持家的例子,不勝枚舉。所以,我老公很有智慧,去年頒發專業家庭主婦聘書,今年提早三個月跟我續聘。但你若問我老公愛上我哪一點,我絕對不想要聽到「勤儉持家」四個字。還好他的答案是:「因為她懂我」。我們女人喜歡的答案是:「她很可愛、她心地善良、她很溫柔、她眼睛很漂亮、她很聰明…」,就是不喜歡「勤儉持家」。

考試結束,有牧師問:「為何不考師母?只考牧師?」我聽了,微笑不語,心裡os:「師母需要考嗎?師母需要考嗎?師母甚麼都知道。不要說你喜歡甚麼顏色,吃甚麼、喝甚麼、生日幾號...她都知道。連你腳底上長一顆痣,她都知道。」不由得想起聖經說的真準阿!上帝創造世界萬物甚麼都看為好,唯有造了亞當,「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18)眼前這些牧師,教會都管理得很好,他們背後的師母功不可沒。

上帝創造女性,賜予比男性還強的養育保護、聯繫關係、溫暖支持的能力。所以師母通常會比牧師早發覺教會人事物內在品質,以及會友們相互間人際互動和諧情況。當然,上帝創造男性則賦予比女性還強的體力、耐力、執行力、領導力。兩性生理結構和心理、行為傾向的差異,是用來互相幫助、彼此建造。

晚上,老公下班拖著一身的疲累回到家,我已煮好熱騰騰的晚餐,感謝他的辛苦:「2020520愛你喔」。老公問:「今天婚禮玩得開心嗎?」他也懂我,不由得露出燦爛的微笑答:「開心」。

文章來源:信望愛網站

圖片來源:httt://crossmap.com


資料提供單位:信望愛網站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