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原知原味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67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和孩子聊信仰
我們可以從耶穌走在海面上學到什麼?
作者 / 凱利‧基索芬Carey

(約翰福音6章16~21節)

卡萊布,7歲:當我感到恐懼或不知該怎麼辦時,我求耶穌給我力量,使我不要那麼害怕。

凱利:卡萊布,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當你感到害怕或困惑時,承認自己的軟弱,向上帝尋求幫助,求祂給你清楚的思考及平安。請注意門徒看到耶穌在水面上行走時,耶穌說:「是我,不要怕。」」(約翰福音6章20節)

馬克‧吐溫(Mark Twain)說:「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抗拒恐懼、掌控恐懼。」戰勝恐懼唯一的方法,就是順服掌管萬有的那一位。耶穌就是叫門徒上船、橫渡加利利海的那一位,祂一定不會讓他們滅亡。

恐懼是我們對自己無法控制的情況做出來的直覺反應,也許是體檢報告說你得了癌症,或是你丟了工作,還有一堆待付的帳單;又或者你雖然保住了工作,但還有一大筆帳單等著付。

無論你遇到什麼情況,記住耶穌說的話:「是我,不要怕。」耶穌能夠行走在風暴中,祂也能在你遇到的任何困境中與你同行。耶穌並不總是改變你遭遇的困境,但是當你在風暴中看見祂,信心會取代恐懼,進而帶來平安。

約瑟夫,7歲:在我們的人生中,必須將眼目定睛於主耶穌,才不會沉下去。

凱利:約瑟夫大概是想到彼得遇到風浪快要沉下去時,焦點放在眼前的困難,而不是主耶穌身上。這件事讓彼得招到許多批評,說他不夠信靠主耶穌。然而,彼得也是唯一一個下船與主耶穌一同行在水面上的門徒(馬太福音14章28~33節)。

大家都明白,行走在水面上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能夠與主耶穌一同行走在水面上,是多麼令人歡喜的事,祂使不可能變為可能。現代世界中,我們已經找到在水面上行走的方法,稱為「赤腳滑水」。赤腳滑水只需準備三樣東西──一艘快艇、一條長繩、一顆不思考的大腦!

然而,與主耶穌一同行走在水面上,需要思考那是否是上帝要你做的事,馬太福音14章28節:「主啊,如果是祢,讓我在水面上到祢那裡去。」信得粗淺、膽小、懶惰的信徒,無法與主耶穌一同行走在水面上。懶惰的基督徒,絕不會享受與主同行水面上的快樂。他們或許已經把主耶穌當作救世主,卻沒有把祂當作掌管生命的君王。

如果你看見上帝透過信徒做出不可能的事,你可以感到歡喜,但要知道這並非一朝一夕可以達成。在你問上帝可否大步跨出船外之前,你必須先與耶穌一同在陸地走上好幾哩路。你在陸地學到的經驗,正好預備你將來可以行走在水面上。

■想一想:唯有信靠耶穌才能擊垮恐懼,帶來平安。

■背經文:「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四處張望,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章10節)

■問一問:你今天與耶穌一同行走在陸地上,以便明天能與祂一同行走在水面上嗎?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https://tcnn.org.tw/archives/65901,2020.07.27摘錄。

圖片提供: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