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4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留下恩典的記號
作者 / 口述◎林以新
頭上留下的恩典記號

整理◎李怡慧

從小我就怕黑,也害怕一個人獨處,所以千千萬萬別讓我獨自在樓上,否則我一定馬上哇哇叫。以前哥哥常因為這樣笑我,但是爸爸、媽媽、阿嬤教我:「遇到困難害怕的時候,要記得主耶穌,求祂幫助你。」於是我常常一邊禱告一邊找人陪我,就不再覺得那麼害怕了。

從小我就喜歡到教會上主日學、聽聖經故事,在教會常有機會看福音影片,片中有人演上帝、演耶穌,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我沒有真正看過上帝的樣子,但心中卻有一鮮明的影像,就是一雙大手伸向我,像是一種邀請,一種隨時願意幫助我的感覺,我想那大概是主耶穌的手吧!

感謝主,我在學校、教會有許多好朋友,我們常一起騎車、唱歌、打球,生活多采多姿。我從小喜歡玩劍玉,經過反覆練習,可以耍出許多招式,朋友也都喜歡看我耍劍玉,在我輕鬆接住圓滾滾的球時,他們總是給我讚美鼓勵。進入小學後,看到學長姊在畢業晚會表演,我非常羨慕,總想要是我也可以在上面表演,多好啊!六年級時,老師邀我去表演,我真是高興得不得了。

但不知為什麼,那之後不久,12月的某一天,我開始覺得頭痛,一種很奇怪、很深、很不舒服的感覺,即使吃了止痛藥也沒有比較好,於是請假在家休息。看醫師時,起先懷疑是感冒引起的頭痛,但吃了藥,過幾天還是沒有改善,後來甚至痛到沒辦法睡覺,於是轉到新樓醫院,安排腦部斷層掃描。

等待的過程中,僅有一天不覺得難過,就是我去參加空中英語教室的聖誕音樂會。彭蒙惠老師講耶穌降生的故事時,我感覺到耶穌的手扶著我,忽然間,痛苦好像消失了,真是神奇。

但頭痛隔天又來了,而且越來越厲害,嘔吐、吃不下,整天躺不下、坐不住。電腦斷層做完,媽媽聽了醫師解說後就一直哭。我想這下糟了,應該很嚴重,該不會就要死了吧?但我頭很不舒服,哭也哭不出來。後來轉到成大醫院住院,打針降腦壓後舒服一點,可是醫師說我腦下垂體附近的腫瘤很大、很深,最好轉台北榮總,用較新的儀器開刀,比較不會有後遺症。於是在一個寒冷的日子,爸爸、媽媽帶著我去台北開始一連串的治療。在偌大的北榮中正大樓感覺會迷路,但熟悉的聖誕節歌聲讓我覺得很安心。

那一年,我在聖誕節前夕12月19日接受開顱手術,醫師說會在頭殼上從左耳到右耳畫半圈鋸開頭骨,才能把腫瘤拿掉。等待的時間非常難熬,真的進入開刀房之後,又冷又孤單,是我最害怕的情境。進入手術室準備時,我像以前一樣跟天父說:「我相信祢帶領我來,是要我得醫治,求祢幫助我。」

那時候,我忽然感覺從頭到腳有一道電流,讓我覺得上帝的確是與我同在的。我忍不住開始感謝爸爸、媽媽那段時間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住院期間彩虹媽媽特別來醫院演出聖誕劇給我看,也感謝醫護人員用心治療,讓我的身體恢復健康。我覺得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我頭上有一圈長不出頭髮的疤痕,記錄了我和上帝親密接觸的過程,我很珍惜它。經歷這場大手術,上帝改變了原本怕黑、怕孤單的我,變成靠禱告得剛強的少年。我知道有主同行,我就不會孤單,上帝是我的力量,是我隨時的幫助。未來就算經歷風暴黑夜,要度阡陌、越洋海,我只求有主牽引,幫助我勇敢向前。對我來說,頭上這圈痕跡不是疤痕,是恩典的記號。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54期

照片提供:林以新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