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原知原味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97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上帝在泰緬行奇妙的事
作者 / 謝豐隆
透過讓學齡孩子從小學習華文的機會,進一步接受信仰教育。

1990年暑假,我從就讀的第一個神學院畢業後,參加了一次泰北的短期宣教,為期兩個月。期間,我多次往返清萊與清邁,為了回應泰北清萊美斯樂村的宣教呼召,我參與了其中的服務工作,包括:福音戒毒、阿卡部落關懷和協助美斯樂教會設立中文學校等。在這兩個月的工作期間,我很開心能經歷到神對我生命的命定。

■毒品金三角,成為福音轉運站

一次,在泰北往返途中,我騎摩托車經過滿是碎石的懸崖路時發生嚴重的車禍,多處受傷流血,瞬間頭昏眼花。幸而上帝伸手保守,讓我避開後面來的大卡車,並讓受傷的我在沒有同伴的情況下,順利騎車回到海拔約1300米的美斯樂村。剛回到村裡,我感到全身虛弱。在那個沒有醫療的環境中,我經歷上帝奇妙的醫治。上帝的恩典沒讓我從宣教師變成殉道者,到如今我還在泰緬邊境山區經歷神奇妙的恩典。

經過了這些年以後,在過去神祕毒品泛濫的泰緬金三角地區,如今神已經轉化成為福音的轉運站!

另外,在緬甸北部有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必須在很小的時候就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來到有學校的城市,住進教會的學生住宿中心過團體生活。

每個孩子到了住宿中心後就被分配一些打掃、種菜、養雞等勞動工作,在飲食方面因為人數太多吃的都非常簡單,以吃飽為主要目標,多數是青菜和米飯為主食,有時候感覺到食物可能營養不足,偶爾才會有肉類及雞蛋。

早上一大早起床後整理一下有早禱禮拜,聚會結束後才吃早餐,早上出門到當地的緬文學校上課到4點多後,再前往中文學校讀書,晚上7點多才回到住宿中心,簡單洗個澡後開始寫作業、背聖經,睡前有晚禱,在9點多左右就要上床睡覺。

這些孩子們能夠平安健康的成長,都是因為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們不間斷的關心與支持,讓他們的生命裡滿滿地被愛所圍繞。

那次短宣後的29年間,我多次前往泰北、緬甸邊境山區服事學習,我學了很多功課,其中包括:

1.學習耶穌的憐憫心腸,看見人的需要,用溫暖、尊重及同理心接觸人群。

2.學習用淺白的話宣講天國的福音,以具體的愛的行動來分享神的恩典,在需要時為身心靈受傷的人禱告。

3.學習耶穌的牧養方式,帶領信徒學像耶穌,過重生得救的新生活。

4.學習耶穌的團隊事奉及牧養模式,在帶領短宣隊時,將信徒培訓成門徒,建立同工,同心合意建造上帝國。

■泰緬傳愛行動計畫

在泰北山區及緬甸北部等山區部落,有許多少數民族的貧困家庭與孤兒們,他們都是我服事的對象。
今後的服事計畫是:

1.繼續推動支持、關懷這些弱勢群體的發展。

2.開中文師資培訓課程,建設當地的中文師資隊伍,成立學生牧養中心與中文學校,在牧養中心開展生命教導和品格教育,讓這裡的學齡孩子從小學習華文和接受信仰教育,預備給神使用,期待這些孩子有嶄新的人生。

3.鼓勵青年回部落工作,作福音的使者,同時拋磚引玉地促使當地華人教會愛神的心覺醒,建立他們的屬靈生活,提升他們的屬靈生命。

■在泰緬宣教的需要

1.經費:希望能有教會團體捐獻經費,以支持泰緬具體的傳愛行動計畫。

2.師資:我們將持續定期辦理宣教義工的參訪、服事體驗行程,期待有義工師資來泰緬學生中心協助培訓。呼籲各教會每年派出短宣隊前往泰緬地區參與義工服務;呼召有負擔的同工同行,並回自己的教會傳遞泰緬宣教的異象。

3.泰緬宣教代禱小組:我對泰緬少數民族的負擔是在泰緬邊境地區建立全新的教會,非常希望在台灣各地區有固定代禱者組成「泰緬宣教代禱小組」。這裡非常需要有福音志工團隊,為此福音事工關心禱告。

愛的呼籲:若您願意在禱告中記念我們,也願意為泰緬福音事工代禱,我誠懇邀您成為我們的團隊。若您對此有感動請與我聯絡,願神祝福您和您的家庭與事業。
泰緬宣教師謝豐隆 0938-228838

文章及圖片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533期

圖片來源:作者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