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56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在恩典中遇見神
作者 / 林淑玲

感謝神的恩典祝福與同在,在2014年蒙神揀選使用當選了葛蕾扇區婦女事工組組長,這應是何等喜樂的事,不料回到家中,和弟兄分享,卻讓他潑了冷水,在他臉上看不出一絲喜悅,我向神祈求,不斷禱告,求主赦免弟兄無心之過。

在2014年年初,先生下班後回到家,我看見先生的眼睛總不對勁,長期的發炎、眼淚直流,於是堅持要帶他去醫院做檢查。在眼科醫師的診療與判斷中,有可能是視神經的問題,於是又會診了神經內科醫師,經過了核磁共振掃描,發現上頷竇長了約4.2公分腫瘤,在病理報告上醫生也寫上惡性腫瘤。聽到報告結果的當下,心中雖然難過與不捨,但內心卻有微小的聲音:這也許是上帝要給我們夫妻生命中的試煉與祝福。因此我們用理性面對,不帶著懼怕,帶著病理報告轉診台大醫院,也用禱告向神祈求,求神帶領、保守、堅固我們的心。感謝神,上帝也差遣了祂的使女及教會同工為我們代禱,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讓我們不用透過關係就安排了最好的醫生,使得病情能夠穩住,感謝主,先生在這次罹病又回到主的懷抱中,享受主的恩寵與榮耀,也讓婆婆長年不斷的禱告有最美好的回應。

■用服事回應主愛

過去這兩年,在照顧先生與學校工作的雙重壓力下,我用更多的服事來回應主的愛,帶領著我們的婦女同工殷勤服事,在服事過程中,雖有一些攔阻、綑綁及無助,但在同工們彼此的代禱中,讓每一年度的事工在神的祝福、幫助與帶領下,我們無所不能的上帝,讓一切變得美好與順利。

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所舉辦的活動,例如人才訓練會、年會等,總會吸引泰雅婦女前來參與,每次報名人數常爆滿,每個婦女帶著願意受裝備的心來親近神。每一次的盛會,看見來自不同部落的婦女齊聚一堂,心中喜樂滿溢,我看到主的榮美在每一位婦女身上發光發熱,是的,上帝要重用每一個婦女,讓我們婦女在微小的事中見證上帝的榮光。更要讓我們走入部落、走入教會,期盼我們的教會更能復興起來,就如同〈彼得前書〉四章10-11節裡所寫的:「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上帝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上帝所賜的力量服事,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我們在每個區會所辦理的年度事工,各區組長及同工們總會策劃具有新意的活動,例如婦女會長懇談會、總中會世界公禱日禮拜、婦女事工紀念主日、母親節聯合培靈會、區會年會暨幹部改選,並輪流到各教會辦理活動。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15年母親節培靈活動中,牧師帶領著教會的婦女,每天早禱會除了為教會及部落的需要代禱,也透過肢體帶領婦女唱跳敬拜讚美操,令我敬佩的是許多年長的婦女站在台前舞動著肢體,她們的虔敬是我們年輕婦女學習的榜樣。藉著不同的活動讓各教會婦女交流學習,吸引更多的婦女透過活動更親近神,也將美好的信息帶回到自己的教會中,做為教會成長的動力。

■罹癌見證神恩

在這兩年當中,上帝繼續試煉我們,2014年七月,我在忙完了學校的夏令營後,發現左側乳房有個小小的硬塊,為了慎重起見我到醫院檢查,經醫師確診為乳癌第一期,沒想到癌症同時找上了我們夫妻,給我們開了這天大的玩笑;但我感謝上帝的恩典,祂讓我在這段時間有充分的治療及休養,也讓我們重新認識與主的關係,在做化療時沒有強烈的副作用,因此可以正常上班、作息,一般人也感覺不出我是生病的人,並且我們夫妻幾次的追蹤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無復發的跡象。感謝主,若不是上帝奇妙的作為,我們可能無法更深刻領受上帝極大的恩典。

基督徒最大的財寶是隨時領受上帝真實恩典,我們不用強求、努力,上帝就白白的給我們了,因此我們要常常數算上帝的恩典,常常喜樂,並不住的禱告,就如〈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8節所寫:「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讓我們每天的生活不忘上帝的恩典,時時掛念恩典,並將上帝的恩典分享給我們身邊的人。

文章出處:<女宣雜誌>第421期

相片來源:httt://crossmap.com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