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教會歷史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62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遇見山林和風的上帝
光華教會
作者 / 劉耀義

坐落在八掌溪所切割出的河谷之上的光華教會,可以看到沿著八掌溪吹上來的雲和霧之美,也讓前來禮拜的人心生敬畏。詩歌之聲繚繞在山谷,常常可以見到當陽光灑落在山峰之間,一片片穿透山林之間的餘暉,讓人感受到敬畏上帝之美。在這片美麗如海報的山谷中,孕育出許多長壽且有著美麗信仰的長輩。

之前,前往探訪一位97歲的阿若阿嬤,她的孫子說阿嬤工作到80幾歲才下山生活。山上的居民,都是工作到沒辦法再動了才不做。阿嬤的耳朵聽力不太好,可是後來到山下之後,卻受洗了。可以看出光華教會在阿嬤身上烙下一股恬靜的力量。

阿若阿嬤是安養院的模範生,不願意麻煩別人的個性,讓人覺得很獨立自主。不過有一天晚上,她裝睡,等到巡查員走了才偷偷爬起來上廁所,結果跌倒摔斷髖骨。醫生原本跟家屬說阿嬤可能撐不過麻醉,阿嬤卻在家屬簽完切結書之後,堅強的走過來。去探訪阿若阿嬤時,她堅定向大家道謝,並且跟我們聊天,但在不經意間,卻有一滴眼淚從眼角溢出。

阿若阿嬤讓我想起一個會友的公公。會友的公公也是90幾歲,送到醫院好幾次,醫生都說不行了,卻又活過來,讓家屬高興又覺得有趣。有次去醫院探訪他的時候,他一直說手被綁起來怎麼辦,這樣沒辦法工作啊!這位退而不休的阿公,一直煩惱著如果手沒辦法工作了,該怎麼辦?原以為阿公沒辦法理解我在做什麼,沒想到禱告的時候,他卻安靜下來了。

來到光華教會後,我常常感受到這間在山谷中高齡100歲的教會,蘊藏了很多的能量。也許在外人來看這間不到10個會友的教會,沒有什麼發展性,但在很多嘉義中會教會跟光華僑的努力下,2014年起聘請傳道者在這裡努力耕耘,光華教會與光華村得到了很多幫助,並且教會內部與外觀也得到改造,煥然一新。光華教會在光華村綻放出「愛鄰舍如同自己」的光芒。

上帝除了看顧保守光華教會,也讓陳志政長老回鄉工作,並呼召了大光教會的陳義德執事跟執事娘來到光華教會與我同工。我更清楚明白,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我年紀輕,招呼人的經驗不夠,卻有這些受過訓練的同工跟我一起。這絕對是來自上帝的幫助,我想繼續,看看上帝在光華教會還有什麼想要實現的計畫。
(作者為嘉義中會光華教會牧師)

文章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496期

相片提供: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