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7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受氣候變遷衝擊最深的生產者
作者 / 生態綠

國際公平貿易組織的獨立檢驗機構FLOCERT正式被德國檢測機構TÜV Nord認可為「碳中和公司(carbon neutral company)」!碳中和的驗證標準是根據FLOCERT在2016的碳足跡已經對應的碳補償量來做檢核。FLOCERT自2013年起便自主控管降低碳排量,並同時實施碳補償計畫。

FLOCERT執行長梅爾(Rüdiger Meyer)表示:「緊密與生產組織工作的經驗讓我們深刻有感,生產者往往是最先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對象,同時也是受衝擊最深的一群人。因此碳排控制始終是公平貿易系統非常重視的一環。」而以碳中和的社企為組織原則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

FLOCER在2016的碳排計算範圍,包含組織位於德國波昂的總部、印度邦加羅爾亞太分部,以及南非開普敦和哥斯大黎加聖荷西分會的碳排量。而除了總部與上述三個分會外,若其他地區的組織與職員有因FLOCERT業務有關而產生的碳排,也都在計算範圍;比如稽核員或職員出差、電力及能源使用以及職員差旅通勤等。其中大部分碳排量都是因稽核員出差衍生,而職員通勤及能源使用所造成的碳排已經顯著的下降。

根據碳排足跡的計算,在2016年,FLOCERT總計產生818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總碳排量等同於汽車行駛2,993,066公里所排放的碳排量總和。為補償每年所製造的碳排量以達到碳中和的目標,FLOCERT向「Alto Huayabamba計畫」購買碳信用(carbon credits),此計畫實施內容包含植披復育以及農林混合農業輔導等。

「Alto Huayabamba計畫」是由國際公平貿易組織以及祕魯有機可可合作社ACOPAGRO共同執行。計畫於2008年開始實施,有超過2,000名農夫參與計畫。計畫至今,已重新復育超過1,200公頃的土地,並種植兩百萬餘林木。

此計畫的目標希望能輔導當地可可農建立一個高產量的農林混合系統,能保有生物多樣性,並輔導生產組織逐步從古柯鹼轉種可可樹,讓合作社有更好的報酬、平等與貿易商進行談判,逐步讓生產組織壯大,擺脫剝削與貧困。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449期

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62期

攝影:廖靜蕙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