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93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一杯涼水
作者 / 林怡妏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這句經文前面說的是:「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很顯然的,賞賜是從上帝而來,不是從得到涼水的小子。

傳道人面臨許多挑戰,往往不是在傳福音上面,而是與人的生活;傳道人面臨最多的困境,不是傳福音沒有果效,而是同樣相信上帝的人索取涼水的賞賜。這樣的認知與看見,讓我這個傳道很傷心、很失落、很不知所措……。

* * * * *

1996~2000年,我在傳福會任職出納,聽見為了傳道人退休後生活費而發的大大小小聲音,說傳道人是上帝的僕人,要善待他們,這是為上帝而做的。2001年之後,我進入神學院受裝備成為上帝的僕人,開始進入教會核心,也聽見大大小小聲音,吵的也是傳道人的生活費,不同的是,這次說上帝會自己照顧上帝的僕人,不必擔心。

成為傳道師之後,耳邊也是不斷聽見爭吵的聲音,吵的依然是傳道人的生活費,大大小小的聲音變成拿了涼水的小子沒有資格喝那杯涼水。

有人告訴我,為了那杯涼水,有小子以死明志證明自己的資格。與人的關係死了,在牧會的職務上死了,在言行舉止上死了,也在信心上死了。

* * * * *

何等的心痛與不知所措,身為一個回應呼召的傳道人,無論是牧師還是傳道師,是剛開始牧會還是身經百戰,是牧會許多年還是已經退休了,鮮少有人是為了那杯涼水而來,需要涼水是因為路程遙遠,是因為天氣炎熱,是因為上帝差派給的人實踐上帝的憐憫,是因為上帝呼召人給那個小子一杯涼水,是因為上帝想要給那個端出涼水的人賞賜,從來不是為了那個小子。

如果可以,誰都想當端出涼水又得到賞賜的人,誰想要當伸手拿涼水還被質疑是否有資格喝涼水的小子呢?

端得出涼水的人才是真正有福氣的人,而我們被呼召成為那個伸手拿涼水的小子,竟然要以死證明有資格喝那杯涼水?

那杯涼水已然成了滾燙的水燙傷了我們的手,就是不知道是否也燙傷了上帝的心?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96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