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85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基督徒從政3-1
陳光復不以大小眼服務縣民
作者 / 採訪/黃多加

2014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從縣市長到村里長總計超過50名基督徒參選,可謂創下基督徒從政新高紀錄,他們的心路歷程為何?當選後如何秉持信仰原則?或者面臨怎樣的挑戰?讓我們一起來關心。

澎湖新任縣長陳光復,歷經14年的戰鬥,終於因為堅信主名而贏得光榮勝利。

◆一隻眼換九個靈魂

幼時隨母親在高雄前金長老教會上主日學的陳光復,自此視基督為一生的主;然而,信仰起源卻是「瞎了一隻左眼」。在他牙牙學語的年紀,學習走路時不慎跌倒,隨後來了隻大公雞用爪子抓傷了左眼,雖送醫仍延誤了治療,母親惶恐他眼疾未見起色,四處尋找廟宇求平安。最後醫生仍診斷他的左眼傷口發炎已嚴重,甚至感染右眼,「瞎眼」似乎是逃不過的宿命。

一日,傷心的母親在醫院聽見宣教師唱〈來信耶穌,有平安〉,即刻被詩歌吸引,感到受安慰,當下願意相信主耶穌就是大能的醫生。母親除去家中偶像,天天親近主,由宣教師教導主的話,帶領全家讀經禱告。母親禱告求主不使孩子眼睛全瞎,至少仍有一隻眼睛能讀聖經。神垂聽了母親的祈禱,陳光復只瞎了一隻左眼,右眼視力完全正常。之後,母親更是到處見證,孩子瞎了一隻左眼,換取全家九個靈魂得救,很值得也很划算。

國中時期,陳光復有一群要好的同學在不同地區教會聚會,因此就和同學參加高雄召會的青少年團契,並受浸成為真正的基督徒。他對聖經的話很渴慕追求,奠定了穩固的信仰根基,1977年更考上喜信聖經學院。

◆先輩模範引領從政路

1979年,台灣爆發震驚海內外的「美麗島事件」,陳光復因緣際會認識了高俊明牧師,對他日後從政有很大的影響。他看見高牧師用宗教家的情操與信念,盡力維護自己生長的土地,義無反顧為台灣付出,甚至為了拯救一個陌生人「施明德」而被關進監獄,也沒有為自己伸冤。出獄後,又為著信仰奔走開展松年大學,帶領老年人繼續追求真理,增加學習的機會,也使老年人不落入孤單。

高牧師毫不遲疑表達對台灣的愛,甚至願意奉獻自己的生命,為著愛台灣人而努力爭取尊嚴與人權。儘管台灣在狂風暴雨的自由民主路上,遭遇坎坷千辛萬苦,也要讓新世代年輕人認識。長老教會在台灣走向獨立的路途上,陳光復認為高牧師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持守信仰照顧鄉里

持守信仰的忠誠,一直在陳光復心裡燃燒,回到澎湖後,他擔任基甸會澎湖分會副會長。他看見偏遠離島缺乏教育資源,於是設立免費英文學習班,嘉惠全澎湖超過3000多位學生,甚至有些學生因此被鼓勵,考取好的大學,完成學業後又回鄉服務。

另外,澎湖氣候受限於東北季風,謀生不易,陳光復遵照聖經「眷顧孤兒寡母」的教訓,創立澎湖仙人掌酒廠,讓失業、單親、弱勢婦女不再窮苦,提供就業機會,並且善待員工如家人。

1981年陳光復第一次參選高雄市議員落敗,1985年起連任市議員和兩任立法委員,之後因思鄉心切,看見澎湖的需要,想起高俊明牧師對鄉土之愛及信仰的風範,決定放下高雄的舒適窩,回到貧瘠荒島,一步一腳印深耕。

然而,畢竟離開家鄉太久,許多人以為他只是政治空降部隊,敗選就回台灣本島,不會留在澎湖繼續做善工。事實證明,14年來的敗選,他沒離開過澎湖,也沒間斷免費英文課輔班的服事,更沒結束經營仙人掌酒廠,全家仍留在澎湖服務在地人。

在人看來,他變賣家產幫助窮人傻得可以,他說,雖然失去很多錢財,但是耶和華以勒,使他和家人衣服沒穿破,也知道如何處卑賤。他相信神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他,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祂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對信仰忠誠勇做見證

台灣的選舉往往落入惡意抹黑的混戰,每次選戰過程中,競爭對手總喜歡拿他是基督徒作文章。澎湖有400多間廟宇,又是各離島漁民的信仰中心,不同信仰衝擊之下,陳光復選情岌岌可危。尤其在許多公開場合,例如喪家致哀、廟宇落成、重大節慶等儀式,都需要上香,陳光復則公開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不拿香而改以鮮花默禱致意。14年來他走過幾千場活動,澎湖鄉民都看見他敬虔的心。地方耆老們說,看陳光復這個人對信仰忠誠,治理地方也一定是位清官。

高雄愛加倍靈糧堂主任牧師施淵泉是陳光復的姊夫,在他就任當天晚上,連結澎湖各地牧者為他按手禱告,並用以賽亞書11章2~3節經文祝禱:「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陳光復說,神使他失去一隻眼睛,就是要他時刻警醒,不可以大小眼服務百姓,以基督的心為心,他是神手中的器皿,神藉著給他「縣長」身分,要他在澎湖及各二、三級離島彰顯神的名和神的慈心。

◆跟隨好牧人勤政愛民

陳光復說,他相信神再次復興澎湖的時代已來臨,因此他上任後除了積極處理重大工程案,在縣政府也成立「澎湖縣府團契」,利用中午時段邀集縣府的基督徒一起聚會禱告,目前由馬公長老教會弟兄陳豪吉擔任團契召集人,期盼福音能從縣府擴展到各村落。

陳光復每天一到辦公室,總是先靈修、讀經、默禱,從神得到力量治理繁雜事務。辦公室裡掛著詩篇23篇經文,是讓他14年來在低谷中得安慰的經文。

陳光復說,澎湖財政就像走入安寧病房,人事預算、錯誤開發工程和棘手重大案件如仙人掌公園、大倉媽祖廟園區,引發地方團體和居民質疑,需要極高的智慧處理。陳光復期盼自己執政澎湖這些年間,能在神用繩量給他的地界,座落在佳美之處,能有如約瑟的智慧管理地方,讓福音飛揚在大海之上。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89期

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網站https://www.penghu.gov.tw/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