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40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學會放下的功課
作者 / 吳俊賢

有人說,基督徒應該是一群最擅長放下功夫的高手,因為他們懂得交託。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卻不懂得放下,也不願意放下,更不知道放下這件事是可以透過學習和操練。牧師可能遭遇了核心同工的背叛,眼睜睜地看著會友出走,這一刻牧師及同工能夠放下嗎?我們可能面對情感的觸礁,日後對感情是否仍舊懷抱希望?面臨工作上的挫折,我們又是否能夠放下這些纏累,好叫我們得以從神那裡重新得力?

誠然,放下確實不易,特別是在你我成長的過程及身處的世代中,總是一再倡導如何追求及抓取更多的觀念。至於放下,要不是被認為是一種消極、不值得提倡的觀念,就是以為放下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因此,放下,非但沒人願意殷切地去提醒,也沒有幾個人會認真地去學習。但,學會放下卻是生命中再重要不過的課題。

令人惋惜的是,即使身為基督徒,我們很可能連禱告、讀經上都有著無法放下的問題,以致於禱告後仍馱負著重擔,而聖經則不幸淪為宮廟裡的籤筒一般,竟成了個人旨意的最佳背書。然而,你我禱告的對象是全能的主宰,我們大可放心地將生命一切的難處交託給祂;你我所讀的聖經既是神的話語,我們應該敞開心門讓它介入到生活的各個層面,進一步磨塑我們的生命。

此外,小組聚會中,我們更是常常將自己最美好不過的一面呈現在眾人面前,彷彿宣告自己不再需要同伴的勸勉及代禱,但你我又如何期待這樣的聚會活動能使成員的生命有所轉變?當中,努力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不正是意味著我們有太多的放不下?

學會放下,正如信心的建立一般,並非一次性的活動,它不僅需要每一天的操練,更是你我一輩子的功課。因此,建議不妨每天藉由禱告學習放下的功夫,也透過讀經讓神的話語真實地掌管我們的生命,在聚會中更要試著敞開自己的心門,讓組員們一起分攤軟弱和無助,使小組成員間有更多真誠的對話及心靈交流,相信這些靈性的操練都能適切、有效地幫助我們學會放下的功課。

(作者為浸信會懷恩堂會友)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00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