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88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幸福是一種心態
作者 / 蔡錦馨

卸下教職後,從參與教會服事中似見我母親的足跡,可見兒女看見前輩、父母的腳跡亦受影響。感謝主!我是第四代基督世家,服事過程也難免失敗挫折,但教會兄姊愛心滿滿,隨時給予幫助鼓勵,呈現教會大家庭的溫馨。撒迦利亞書4:6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參與服事深切體會,經過總會、中會各項事工、靈修會、訓練營的磨練,幫助我許多也使我成長不少,感受上帝是要人在服事中尋見祂給的幸福。

■幸福的秘訣

小時候我認為幸福是一種東西,擁有就有了;長大以後認為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了就是得了;現在發覺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了就幸福了!比如說今天在菜園我看見天空朵朵雲彩,藍、白、青參雜,不禁向神讚嘆:哇!真是美呀!頓時感覺很幸福。也會聯想到主耶穌是坐雲升天的,有一天祂還要駕著雲再來,想著想著頓時深感幸福。

在調整自己的心態時也體會,亞伯拉罕115歲了上帝還是在調整他,應該把心放在事情上,而不要把事情放在心上;要把時間花在讓萬事、人、物的進步上,而不是花在抱怨上,這應該就是幸福的秘訣。托爾斯泰曾一針見血地說:「人們常常想用發現別人的缺點來表現自己,但他們用這種方式表明的只是他們的無能。」「一個人愈聰明、愈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德愈多;而人愈愚蠢、愈惡毒,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也愈多。」能給別人台階,自己也有台階;能給別人面子,自己也愈有面子。

■幸福的生活態度

基督徒的幸福生活態度是什麼?再累也要記得禱告;再煩也要記得微笑;再忙也要記得聚會;再窮也要記得奉獻;再苦也要記得堅持;再痛也要學得寬容;再怨也要學著忍耐;再傷也要學著去愛,這樣的生活會苦嗎?腓利門書1:4~6:「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神。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作的。」我們應當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並能說出稱讚的話,使聽的人感受溫暖、喜樂,進而成為上進的動力,藉此不但相互勉勵,也感謝神,將榮耀歸予神。約翰福音書的作者約翰,是每當耶穌和眾學生相聚時,總是幾乎貼近耶穌胸前位置坐下的學生,約翰敘述耶穌這樣說過:「…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約翰一書4:18~19也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唯願能與主同行,在主路上求主引領前面道路;即使是苦路,當我們勇敢面對,走過去了,回頭一看,也能擷取到幸福的蛛絲馬跡,或是值得安慰的幸福故事。感謝聖父上帝!聖子上帝!聖靈上帝!一個願意持守對祢渴慕仰望的人,祢必不輕忽他,他們必是祢眼中瞳人,我們足跡到哪裡,祢的顧守、扶持就到那裡。生活不必要等待風雨過去,而是要有信心依靠上帝,學習在風雨中跳舞,因為上帝看顧祂的孩子。

■幸福不是比較

華人的宗教信仰幾近於求得有形財物,譬如:財富、升遷、生子,有了還想要更多,有形財物成了炫耀、成了比較、成了浪費。然而主基督耶穌卻叫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放下財富來跟隨祂,祂要讓人得到豐盛的生命。生命好還是錢財好?古人不是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嗎?上帝是信實的,祂的兒子基督耶穌就是見證。有人認為人死了一切就結束了,什麼都沒了;可是在聖經中耶穌告訴我們,祂要帶我們進入祂的筵席中與祂同坐桌。

基督徒很愛傳遞分享基督的福音,這動作不是在做糊塗人,因為大家清楚彼此造就、彼此鼓勵,就能成就充滿見證能力;彼此順服、彼此合一,就能成就相愛的能力,羅馬書15:13記載:「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幸福不是拿來比較的,乃是看別人比自己強,以至於能夠活出分享的生命,謙卑降服在神的面前,按上帝的眼光,自己不斷接受被修剪,主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不氣餒、不退縮,凡事感謝、凡事順服,不管天氣多壞,不管環境多險惡,勇往直前,幸福正是一種心態。

文章來源:<女宣雜誌>第410期

圖片來源: httt://crossmap.com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