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8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白人女性的宣教挑戰
2015TIM英國學員分享
作者 / 戴信莉(Faith Mary Taylor)

對我來說,參加TIM是一段艱難的經驗,同時也讓我收穫滿滿、長大許多。2015年3月6日離開英國的那個女孩,跟12月6日返抵英國的那個女孩截然不同;我變得更有自信、能在大小團體中發言,知道自己能完成哪些事,也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努力。TIM改變了我的宣教觀,也改變了我的世界觀。比如說,在踏上這趟旅程之前,我從不覺得應該要去了解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如今我不僅明白其重要性,也認為找出改善的方法是一件性命攸關的事。這都是因為我們去了一趟吉里巴斯——太平洋「沉沒中的島國」,目睹海洋對土地造成的影響,實在令人心情盪到谷底。那是多麼美麗的島嶼,若被海洋淹沒而消失,將是莫大的遺憾。

我們在紐西蘭時,參訪一處名叫巴里哈旮(Parihaka)的毛利族聚會所(marae),毛利人曾在此以和平方式對抗入侵的英國人,他們說:「這不是開戰的時刻,而是我們放下武器的時刻。」這段故事很有意思,但我聽了覺得很難受,因我的同胞對待毛利人的方式令人顫慄。當天去參訪這個地區、聽那些故事的過程都十分切合TIM的學習主軸——「在帝國脈絡中的宣教」,但我從參加TIM一開始,就覺得身為英國宣教師是一件難事。我們的課程聚焦於殖民化及全球化,而其他每一位學員的國家都曾被我所代表的英國殖民過。我了解到,如果有一天上帝呼召我到外國宣教,這種刻板印象會永遠纏繞著我,這在某些地區將會成為難以克服的試煉。當別人已經認定你是某一種類型的人,要改變對方的印象並不容易。

2015年12月初,結束TIM這段奇妙的經驗,回到家以後我覺得很難受,主要是因為我還在努力面對身為白人女性的挑戰。我祈求上帝繼續帶領我的道路,教導我該往哪裡去,讓我知道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參與祂的宣教事工。

我強力推薦大家報名參加TIM,但我也要告訴有意參加的人:這不是一條易路。這趟旅程將帶你參與宣教、體驗不同國家與文化、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建立美好的友誼,得到的回饋會無與倫比!(譯/張洵宜)

文章、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38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