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48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從零開始的恩典之路
作者 / 古雲珍

回想在屏東十年的日子,對我來說就好像在曠野裡走路一樣,雖然有吃有喝有住,但在信仰上就像以色列人出埃及,不斷地呼求神,又不討神的喜悅,然後又經歷到神的同在!這的確讓我的靈命學習又增長了許多。

■回到本族本鄉

2012年年初,由於經濟因素,我毅然決然地將屏東的房子賣掉,搬回花蓮。雖然有點不捨,畢竟十年在外的生活已經習慣了,而且在屏東也有不少的朋友。我不斷地問神:我要回花蓮嗎?要回去做什麼?我又能做什麼?於是很單純地跟神求告三件事:第一件事,我說:主啊!回花蓮後,求.繼續給我穩定的靈修生活,不受環境因素影響,好讓我繼續倚靠仰望.!第二件事,我說要一份穩定的工作;最後一件事是全家合體!因外子在新竹上班,我希望他也能回來花蓮一起生活!然後我就帶著屏東教會給我們的祝福,開著紅色小車,經過南迴公路回到自己本族本鄉花蓮。

回到花蓮後,先經過一個月的空窗期,感謝神讓我在婆家有一段時間熟悉環境,特別是煮飯的工具(這部分還在求神給我做好菜的恩賜)。後來我找了三份工作,二份是由親戚介紹的,比較接近我之前的工作領域;第三份工作來得很意外也很特別,意外的是,這是我屏東的姊妹從facebook上找到,再告訴我可以去面試看看;特別的是,因為我在屏東也教了半學期的得勝者課程,而且還是助教跟批改的工作(就在我回花蓮住的半年前,我認識了「得勝者協會」,所以對它有點陌生又熟悉)。所以我就去面試,一路上我心裡感到平安又很喜悅,想著:一切就從零開始吧!沒想到給我面試的主任也說:那就一切從零開始吧!哇!我被這句話震撼了,心裡又開心地感謝神!

■看到需要進入服事

有了穩定的工作之後,我在教會中也開始服事神。原本想要好好休息再來服事,但神好像沒有要我休息的意思,因為看到了教會的需要,所以自告奮勇加入敬拜團,也進入婦女團契,又在婦女們的推薦下,一下子就擔任了副會長,雖然心裡想要拒絕,但還是順服神的意思。一方面我可以學習如何參與在婦女團隊之中,另一方面我也可以很快地了解婦女們的靈修生活。在一年內,我從副會長到會長到參與太魯閣中會婦工部擔任小組長,當我檢視自己的這兩份職務,發現這是我沒有進入過的領域,面對一群資深的婦女姊妹們,我想我帶出來的應該會是再次打動她們火熱的心!一種燃燒的興旺,像一顆火種一樣!我想我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吧!不管未來神要把我放在什麼樣的位置,我仍然要順服並且謙卑地服事,因為我所有的不是靠我的才能,不是靠我的勢力,乃是靠神的靈來成就!我總是告訴自己,我能做的時日不多,不趁現在好好做,怎麼對神交代?又怎麼給新世代的婦女們留下一個好榜樣呢?

■數算神的恩典

回到花蓮後,一切從零開始,一步一腳印,順服神的帶領。外子打電話來說想要回花蓮工作,因為不想跟我們分隔兩地,所以我們就開始禱告,願神應允!後來神真的聽了我先生的禱告,帶領他回到花蓮工作,他回來花蓮也是另一個奇妙的見證!就這樣我們一家人終於合體了!

2012年年尾,我們在教會中數算神的恩典,在一整年當中,我真的很感謝神如此地愛我們,讓我們的家庭都經歷到神豐富的慈愛與信實!而且因為工作的關係開了我的眼界,我時常到各個教會去分享事工,去看看各個教會的不同。我感謝神一步一腳印地帶領我,也感謝神繼續使用我,使我可以有美好的福分,領受神的恩典。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8)這句話是我的屬靈姊妹聽到我的見證後給我的回應。回頭想想,果真是!因為我有一顆單純的心、一顆順服的心和一顆渴慕主的心,所以神應允了我的禱告。哈利路亞!神是信實的主!

文章來源:<女宣雜誌>第409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