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2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如果服事也需要證照
作者 / 江淑文

從2014年開始,每年的3到5月,總會教育委員會教育中心的同工們都忙於暑期兒少營教材的宣導,全台巡迴教材研習。今年和明年又再加上即將在2016年推出的主日學教材,幾乎是地毯式把台灣各地跑一遍,讓大家知道這兩套教材設計理念和使用辦法,協助眾教會應用在自己教會的營會、主日學教育或是家庭中的信仰教育。這般近距離接觸使用者,對於設計者而言,可以從地方教會的第一線教師的回應,去修正教材;也希望能讓更多主日學教師有機會認識教材,應用在教學上。

每一次的研習會上,看到出席的主日學教師,願意犧牲自己的假日前來,或是在禮拜日忙碌的教會服事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勉強撐開眼皮,專心聽講,裝備自己面對未來的教學,我們總是心中充滿感動,對這些主日學教師充滿敬意。但這些參與者,僅是佔所有主日學教師中的部分。我們只能抱著樂觀的態度來假設沒有出席的人,比如:教會自己本身有教師造就會,牧長會陪伴教師研讀教材,教師本身具備相當程度可以自行準備等等。

長期以來,我一直在思考我們的教會,對於肯參與服事的人,都抱著你願意來我們就充滿感激。或是,有人願意做就好,不敢講究適不適任,也不敢有諸多要求……。

我也在思考信徒對自己的服事心態和準備。如果,我們對教會的服事和出席聚會禮拜,可以按照在職場工作的那樣,按照打卡的規定,準時出席。或是,我們出席聚會和服事,也會按照職場的請假制度,事先請假或是安排好職務代理人,不輕易缺席聚會和服事,讓服事開天窗。服事的嚴謹度,我們對服事的完成度,會不會如在職場般,按照上司的交代,按照進度,如期完成工作。甚至,為增加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很多人會利用下班時間去進修,逐級的通過語言檢定或是領取各級證照。但是,對服事呢?除了憑感動之外,也要完整的準備。比如主日學教學的備課,經文研讀、信息消化,分班課程教學和教具準備,猶如一位學校教師做教學預備般的嚴謹。絕不是前一晚囫圇吞棗或是教課前匆匆一瞥就可應付。在這兩年的教材研習中,面對一些教師的建議與提問內容,身為教案設計者的我們,可以感受到這些老師的認真,點出第一線服事者才會發現的關鍵點。當然,我們也遇過什麼都要教案設計者幫他們準備好的教師,忽略教師應該有研讀、備課、準備延伸資料的基本服事態度的教師。

再一次的看待我們在職場和教會服事間的差別,用職場專業的規格來裝備自己,用符合公司規定的標準業績來完成服事,我們願意為事工付出這樣的心力嗎?將最好的獻於我們信仰的服事嗎?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20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