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原知原味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55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福音隊大進擊3-3
航向離島朝夢想邁進
作者 / 張軒愷
透過詩歌、戲劇等,幫助小朋友思考什麼是「夢想」, 引導他們朝夢想邁進。

【編按】每年寒暑假,有不少教會到偏鄉進行福音隊或短宣隊,讓我們來看三間教會的福音隊大進擊,帶來什麼果效吧!

@七星中會週美教會福音隊

週美教會這些年暑假的重頭戲,就是青少年的福音隊。這一兩年,我們主要的服事地點是澎湖的七美,偕同七美教會一同來舉辦兒童營。福音隊的成員,主要是由教會的青少年所組成。

今年兒童營的主軸是「夢想」,因此上午的時段是透過詩歌、戲劇、分組的方式來幫助小朋友們思考夢想為何,而且該如何往他們的夢想邁進;中午將孩子們留在教會用餐與休息,下午則是透過才藝營的方式來進行。這個營會主題及活動架構,乃是經過持續的聯繫與討論所達成之共識,是由七美教會鄭凱佳傳道與賴聖玟傳道夫婦提出需要,我們這邊根據能力與資源來確立能夠提供的內容為何。

鄭凱佳傳道表示,七美的孩子到了高中都必須要離開七美,若在小時候未有正確的態度與觀念時,離開七美就很容易隨波逐流,因此營會主軸就定調為「夢想」。傳道告知七美地區中午乃是最為炎熱的時段,因此我們認同中午將孩子留在教會較為適宜;傳道看見離島地區孩子們在相關才藝上的欠缺,因此我們的青年去分享所會的才藝,包括魔術、手工、陶笛、烘焙點心等。

對福音隊的事工而言,彼此的聯繫與討論非常重要, 因為一味地站在大都會的角度來看離島之需要,必定會扭曲這項服事之意涵。當雙方成為共同服事的夥伴時, 才能讓服事達到最大的功效。因此當初決定要前去七美服事時,就不斷地與鄭傳道、賴傳道夫婦保持聯絡,並且邀請他們多次來到教會跟這群要服事的青少年見面,分享他們在七美服事的異象以及對福音隊期待。

這次前去七美的服事,跟之前最大的不同,乃是七美教會有較多的青少年一同參與營會的服事。去年他們的參與,可以說是觀摩或見習,而今年可說是共同參與。七美教會的青少年在這個禮拜的營會中,都是跟週美教會的青少年吃住、生活在一起,當雙方融入在一起且不分彼此的服事,讓同工們的關係更加密切,服事的品質亦會更加提升。畢竟這群在地的青少年,就是後續要協助傳道跟進這些小朋友的重要同工,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在教會與傳道有緊密的接觸與互動,將會讓傳道在後續的事工分配上有更清楚的輪廓與概念。

每次的福音隊服事,收穫最大的莫過於是自己教會的青少年。他們將服事的心得感想文字化,並且編輯成見證集來向教會的兄姊作見證,讓一路看著這些青少年成長的兄姊,也參與在他們的服事旅程中。因為將近兩個禮拜的服事,不僅讓他們彼此間有更深的團契,也使得他們在信仰上有更多的操練與體會。更讓家長欣慰的是,這群在家裡被侍奉慣了的「少爺」與「公主」,居然願意動手來洗晾衣物、清洗碗盤、整理內務。這些都是令人欣喜的收穫!

週美教會並不是一間資源雄厚的教會,但是在宣教的事工上信徒都很願意支持,縱然離島的服事所費不貲,教會依然願意全力支援相關費用。教會深知這是耶穌基督所交託的使命,我們亦該無可推諉地承擔這項服事,因為宣教乃是回應上帝救恩的必然行動!

【週美福音隊特色】

1.由教會青少年組成,前往離島七美教會服事。

2.與七美教會積極互動,邀請傳道前來分享,並根據需要、現有資源與能力規劃事工內容。

3.福音隊活動期間,兩間教會的青少年共同生活,彼此合作,融入服事。

4.鼓勵隊員用文字將服事心得寫下來,編成見證集。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63期

圖片提供:張軒愷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