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原知原味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1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福音隊大進擊3-2
深入後山蒙福的信仰之旅
作者 / 康進順
短宣的事工,最重要的要有一顆願意分享的心。

【編按】每年寒暑假,有不少教會到偏鄉進行福音隊或短宣隊,讓我們來看三間教會的福音隊大進擊,帶來什麼果效吧!

@台北中會尊賢教會短宣隊

2003年6月,開始在尊賢教會的牧會服事,這是筆者第二間服事的教會。經過神學院畢業受派到東部中會大安教會牧會5年的經驗,深知東部資源之缺乏,社會家庭中存在許多被忽略的問題,這使當地教會傳道人感受到深深的無助。因此,來到台北都會區牧會時,心中就有一份想為東部教會做些什麼的感動。剛好台北中會正積極鼓勵教會短宣的事工,就聯絡過去所服事的東部中會大安教會。從此,開始了尊賢教會7年的東部短宣服事的信仰之旅。

短宣的事工,是一種分享、服事和學習過程,也是蒙福的過程。

一開始,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願意分享的心。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在於願意給出去與需要的人分享。台灣因為經濟的因素,造成人口由鄉下往都市集中,鄉下偏遠地區的教會人才往都會區集中,促成都市教會的成長,所以都市的教會應該利用機會回去回饋分享,這也算是還另類的「福音的債」。不只前去偏遠的教會,也可以邀請對方的青年前來都會區的教會,進行服事生活體驗之旅。

其次,短宣也是一項服事,願意學習成為僕人的方式來服事上帝和服事人。要有好的服事,就必須要接受充足的裝備。台北中會由中會負責短宣隊的初級訓練,要求教會提出計畫書、提供補助金和舉辦中會性的成果發表會。教會本身要提出計畫書,進行人員的招募、短宣對象的選定與需要的了解。然後,根據服事的內容和項目進行訓練。

以尊賢教會為例,過去短宣多集中於位於花蓮縣卓溪鄉的布農中會古風教會。因為有青年和會友熟悉這教會的情況,所以古風就成為服事的主要對象。後來,單一教會又發展成區域性的教會服事,幾間部落教會的孩童集合在古風教會,使服事達到更大的功效。也邀請當地教會的青少年一起參與。最後,希望能達到教會與教會建立更親密和長久的夥伴教會關係。

短宣也需要經費,我們的經費來源可分三部分:中會的補助款、教會會友的奉獻和參與者的奉獻。教會的奉獻可藉由出發前在主日崇拜中的報告,和結束後的主日成果分享機會,感動會友為短宣奉獻。另外,尊賢教會還成立了古風短宣的基金,專款專用,使短宣的活動在經費上更得幫助。

短宣也是學習成長的過程。在每次短宣的成果分享時,會友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不是我們已經足夠了,才想到要去分享和服事,是當我們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我們的使命與責任時,我們就可以向上帝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上帝用人很奇妙,祂看重人的心,只要願意付出服事,上帝就會加倍賜福。

【尊賢教會短宣隊特色】

1.根據內容和項目提出短宣計畫,培養青少年同工。

2.前往東部偏鄉部落教會服事,也邀請當地青少年前來都會體驗,進一步促成夥伴教會關係。

3.從單一教會的短宣,發展成區域性的教會服事,達到最大功效。

4.成立短宣基金,經費運用更有幫助。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63期

圖片提供:康進順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