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0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一件新事
作者 / 裴信祐

聖經傳道書中,傳道者說:「空虛,空虛,人生空虛,一切都是空虛。」又說:「太陽底下一件新事也沒有,有哪一件事人能說:『看吧,這是新的?』不可能!在我們出生以前早已經有了。」是這樣嗎?

今年(2015)4月底,松山教會松年與婦女一行36人,到台南中會岡林教會聯誼學習,夜宿大坑農場,久聞二寮觀日出之盛名,懷著期待的心,清晨4點半出發,趕在太陽出來前能一窺日出美景。途中,心中湧起影片裡,雲煙渺茫,層層山巒疊起,太陽自雲端緩緩升起時的萬千色彩美麗流動畫面。不料當天雲層太厚,太陽躲在雲層後面,耐心等候約莫半小時,仍不見太陽芳蹤,許多團員失望地離開觀景台。

霎時,在半空中雲縫裡露出圓圓紅紅的太陽,讓留在觀景台守候的人們一陣驚喜。日復一日,太陽升起太陽落下,雖非新事,但每個日子,伴隨太陽起落的環境與人事物都是唯一,若用讚美與忍耐的心迎接,在看似空虛的舊事裡,總能發現令人驚喜的寶貝。

在成長的歲月裡,夜深人靜時,隔壁房間一定傳來母親為她的5個小孩一一提名禱告的微弱聲音,每天重複地祈求上帝幫助每一位小孩都能以上帝為中心,以上帝為第一。母親的祈禱是日復一日如太陽般忠實地升起與落下,沒有新鮮的言語,熟悉的一句話結束,熟悉的一句話又來,老是一樣,當下,有時令人心煩。然而,6年前,當母親回到上帝懷抱後,我極渴望再聽到母親那簡單的祈禱,懷念那舊聲音,在懷念中,用「心」聽那聽不見的聲音,母親的祈禱是又新又活地在生命裡影響著我每一天的「勞碌空虛事」,讓我在不得不發生的老事上,不空虛,很感恩又盈實。

一件事,能常常存在就是合理、就是價值。太陽天天存在,按時升起,按時下沉,匆匆地趕回原處,再從那裡出來,了無新事;然而,每天二寮的日出,因著當下的溫度溼度雲層的變化,春夏秋冬不同時節的位移,以及在場人們的氛圍,都是新的,用新的態度與眼光去欣賞,平凡的存在,就有嶄新的意義。重要的是,那一件事發生時,我要在場,要積極地迎接它,真實地愛它,認真地參與它,讓這一切平凡與我的生命有關係,有了關係,就不再嘆息。

今年,母親日日祈禱的記憶影響了我,每天清晨,開始固定為所關心的人提名禱告,這成為我的一件新事。這清晨的新事,日日發生,竟讓我察覺在生命裡與祈禱關心的對象,似乎有了一絲一縷的連結。未來,或許成了每日必發生的例行事,或許,也令人煩,但相信,它必然也將是歷久彌新彌足珍貴有實存價值的老事。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00期

圖片來源:天空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