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11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心之歌頌:城市之聲
作者 / Jason Shong

「主,祢是我的醫治者~」

「主,祢是我的幫助者~」

「主,祢是我的保護者~」

在現代的詩歌中常常聽見類似這樣的宣告:「主,祢是我的」但大家都忽略了這句話背後的真正涵義:「該知道你是屬於神的。」祂眷顧你的生活、保守你的心志、醫治你的傷痛、賜予你平安與喜樂,這些你都知道;但是你可曾真正意識到,你身心靈的所有權都是歸屬祂的。

2011年新銳樂團「城市之聲」(The City Harmonic)在加拿大流行樂壇掀起一陣旋風,以致於延燒到整個歐美告示牌排行榜。早在「林來瘋」流行1年以前,他們已在音樂界點起「城音熱」,但這些卻都不是他們希望大眾聚焦的話題。

因為城市之聲並不是一個以擁有大群紛絲為夢想、沒有情感基礎而聚集的利益團體,也不是為了幻想中的童話故事而發夢的天真男孩。他們抓住了世界的流行音樂趨勢,呈現出極具原創性、音樂性的藝術作品,獲得大眾的高度認可,同時將人性的醜陋與基督信仰的價值赤裸裸地展現在歌曲當中,他們的音樂使人重新省思自己真正所信的是什麼,關於你、關於世界、關於神。

城市之聲自述中的一段這麼說:「在現代,做一個基督徒要比200年前更加困難,因為媒體資訊與藝術人文不斷爆發膨脹、歷史教訓不斷再重演,使得我們活在真理被扭曲的悲劇裡。」

我們對這世界失望、對政治失望,嘗試著把自己變得麻木不仁,然後躲在信仰價值逐漸式微、甚至是修改過的基督教裡,只是為了自己得到更多的安慰、生活能夠變得更好,更糟糕的是有人誤導群眾,認為基督教才是使人痛苦的原因,這就是世界目前的緊張情勢。

基督信仰並不是逃避痛苦的工具,而是讓我們唯一能夠認識自己、認識世界、認識神的唯一途徑,是所有生命的真正解答與最終意義。或許「冷漠」就是世界破碎過後的自然結果,但耶穌基督的故事就是創造主救贖人類的創造,而我們都必須完成一個使命──成為耶穌基督的身體。

城市之聲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媒體與藝術的領域扮演好這個角色,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唱出榮耀神的生命。」

城市之聲樂團最新專輯 《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基石音樂出版)的主打歌曲〈Yours〉(我屬於祢),歌曲結構並不複雜,或許歌詞比不上聖詩一般嚴謹完整,但在情感上的表達卻是相當深刻的,謙卑虛己、以敬畏的心將自己的主權還給神,值得所有基督徒深思默想。

〈我屬於祢〉(中文譯詞)

我兩手空空 唯一能獻上我的心

這代表全部的我 是我僅存一切

我所有願望、我所有夢想

我所有想法與那些我所愛的事物

我所有罪孽、我所有懼怕

我所有懊悔及那些我曾經犯過的

祢可以全部擁有

我數算時日 我猶如世間的微塵

這代表全部的我 僅僅如此而已

我每刻偷竊祢的榮耀、我每刻都因著祢聖潔

我所有時日、我所有財富都比不上祢浩瀚的恩典

祢可以全部擁有

它是祢的

全部都是祢的

全部都是祢的

全部都是祢的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 https://tcnn.org.tw/archives/12382,2020.12.28摘錄。

圖片提供: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