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99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讓人到我這裡來
作者 / 公報社論

路加福音18章15~17節記載,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要祂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上帝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上帝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面對少子化問題,許多教育單位面臨學生短少、甚至關校窘境。這個問題不僅在教育單位發生,有些教會也開始面臨沒有主日學學生、沒有青少年的問題,教會如何因應這問題?要如何引領人歸主?

教會是傳揚上帝話語最直接的所在,若是願意進入教會、成為教會的一部分,就應該認同上帝的話。更清楚地說,我們強調教會是傳揚上帝話語的所在,使人歸入基督的生命。可是在這個多變的社會,教會裡的人如何引領外面的人進入教會?

時代在變、思考改變,教會在政策上有應變的能力嗎?教會不僅要成為社區的光,更要成為社區的影響,在教育工作上需要有前瞻性思考。現代人面對工作、經濟的壓力,以致於不得不在週日聚會時間工作,面對這些渴慕來到教會聆聽上帝話語與小組的人,教會如何應對呢?

耶穌傳揚上帝國福音的時候,面對那位躺在畢士大池邊病了38年的人,祂主動關心、詢問與關懷他的需要。馬可福音也記載,耶穌經過耶利哥,瞎眼的巴底買呼喊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許多人責備、不許他作聲。耶穌就站住,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瞎子立刻看見了。我們的教會是否看見周邊需要的人呢?面對社區與人群的呼聲,教會聽見了嗎?

上帝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讓我們抓住上帝的話,持續地與祂同行,祂必然保守看顧。在急變與多變的社會中,如保羅所說,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願主賜福眾教會在上帝面前所做的工,也在總會教育事工紀念主日同來關心教會教育的工作,一起建造讓人來到耶穌面前的服事。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29期

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198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