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4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網路小編的心聲3-1
聆聽與理性對話,掌握網路禾場 信仰的、理性的、關懷本土的雜誌《新使者》
作者 / 張巧怡

《新使者》雜誌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屬下發行的一份刊物,這是一本信仰的、理性的、關懷本土的雜誌。我們以基督信仰的眼光,思考周遭的人、事、物,包括教會內部及整個社會大環境,以期見證上帝權能的作為,並藉此反省自身的信仰。1960年代發行時,名為「使者」,1990年12月10日復刊後,更名「新使者」,即將邁向30年。在這資訊大爆炸的世代,各式網路平台發揮即時性功能,也帶來網路文字閱讀的便利性,讓出版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我們也遭遇如此挑戰,又加上人力吃緊的現況,這讓我們不得不去思考,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善用各種途徑讓更多人看見《新使者》雜誌的好文章。

經上說:「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歌羅西書1章28節)從這節經文得以看見,若運用在現代的福音禾場,意思就是,善用現代最新科技,來傳揚上主的福音。目前檯面上最夯、最多人使用,同時傳遞相當迅速的平台,像是臉書、IG、LINE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社群媒體,而考量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新使者》雜誌現階段網路經營的主場是在臉書社群。

談到社群經營,就得請出《新使者》雜誌的網路小編現身說法,小編哀號表示:「真的不好當啊!」小編就跟投資股票的股民一樣,要很認真做功課,舉凡每天看各種數據所反映的背後意義,了解當前社會時事,加上我們是信仰團體的單位,對於教會界訊息更是不容錯過,這些都算是每天的基本功,更需要透過長期累積才可以看到成果。上述幾個所提及的小編功夫,可以歸納出以下六感:對信仰價值有謹慎感、對本土關懷有認同感、對社會時事有觀感、對生命見證有觸感、對青年話題有敏銳感、對新穎話題有開放感。

講了這麼多,作為小編最重要的還是要能懂得社群中粉絲們的需要和組成,了解並認識他們的喜好,不然所發的文章即便再好,若不投其所好或是時機不對,也無法引起粉絲們的共嗚。

說到這,就讓我想起今年年初,因為社會上家暴事件頻傳,導致人民撻伐聲浪四起,當時小編發出王榮義牧師所寫的〈基督徒如何面對家暴問題〉一文,引起許多人按讚轉分享。有時也會發出關於個人的生命見證文,像近期引起共鳴的一篇是劉漢鼎醫師所寫的〈因著上帝的愛,我走向偏鄉〉一文,也引來許多人按讚轉分享。這裡也特別要提到葉浩老師的〈神權與人權的對立?──基督徒公民看婚姻平權〉一文,不僅引起許多人按讚轉分享,還有粉絲留言回應:「這篇論述寫得很好。要成為一個有反省能力的基督徒,神愛世人是信仰的出發點,也是終極目標。」「同婚沒有要強迫每個人都成為同性戀不可。如果你是一位堅守傳統教義的基督徒,你不想成為同性戀也不會因為同婚通過就強迫你成為同性戀。」當然,有時的留言也會讓我們感到擔憂:「請問貴刊是基督教信仰的雜誌嗎?為什麼要刊懷疑上帝造男造女的文章?」我認為,以上這些留言都將會是對我們的鼓勵和指教,同時也讓我們再次思考並確定《新使者》雜誌是要成為交流的平台,因此我們就不能忽視任何觀點與立場,即使對議題的立場不同,理性的對話以及聆聽不同立場的聲音都是很重要的。

感謝主,《新使者》雜誌也終於在今年3月中旬正式啟動全新網站2.0版(www.newm.app),新穎的閱讀平台,希望能帶給大家更舒適更便利的閱讀饗宴,期待《新使者》雜誌豐富具深度的文章專欄,能成為您在面對信仰、生活、工作的力量,邀請大家前往《新使者》雜誌全新網站2.0版閱讀文章,同時將好文章分享給身邊朋友!

誠摯邀請您為《新使者》雜誌的網路事工關心與代禱,並不吝給予最實際的奉獻,歡迎透過網路奉獻平台來完成奉獻,感謝您的支持,讓文字福音透過網路無國界傳遞出去。

文章與圖片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513期,https://tcnn.org.tw/archives/55230,擷取日期:2019.07.16

圖片來源:擷取自《新使者》臉書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