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4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愛沒有條件
作者 / 公報社論

性別議題近來在台灣糾葛了許多人的思緒和價值觀;適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性別公義紀念主日」,讓我們再一次反省訂定這個紀念主日希望彰顯的價值。長老教會長期以來關心性別公義,在提倡性別公義的過程中,按著信仰建立一種對上帝恩典的回應。

人是造物主上帝所創造。這是信仰的宣信。在造物主面前,每一個受造的生命都是珍貴而獨一無二的。每個受造的生命,在上帝面前都平等,而且都享有同等的生命權與生存權。傳統以來,所堅信的「上帝造人,有男有女」,這個「人的性別只有男和女」的傳統認知,已經不能包含上帝的完整創造。

在現存社會裡,我們發現了各種不同性別的存在。他們是那麼真實的存在於周邊,只是我們拒絕承認。這些與傳統所認知的性別有別的人,他們絕對不是上帝創造的瑕疵,而是上帝所精心創造的寶貝生命。任何人,若擅自高舉自己的性別認知,去排斥不同生存權和價值,都是對至高上帝的褻瀆,並對「每個生命到最後只有對造生命的主負責」這個基本信念的挑戰。

雖然第三性別的存在是少數,但如何善待人群中各種不同型態的弱勢者,正是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基於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立場顯然與護家盟的信念有差異和分別。

造物主上帝所造的人,不僅僅只有男和女。任何人的生命狀態明顯處於男女之外的性別者,他們是無罪的,他們更不是上帝創造的瑕疵品,乃是人類群體中的寶貝少數,更值得我們疼惜與保護。以任何形式詆辱這些人,就是對撞上帝的奇異恩典。

護家盟等基督徒和所屬的教會,所提出對性別觀念和片面的學校性教育手段,不必然是現今普世主流基督教會的信仰倫理觀。請不要因此就又隨意造謠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主張亂倫與鼓勵性愛和同性愛的教會。就像當初那些傳統教會,用造謠與汙衊手段也不會改變「地球真的是圓的」這個創造的事實。因為耶穌說:「你們是就說是。」

男女之外確實存有少數的第三性。基督的教會要成為這些極少數性別和性傾向的人的保護者,基督耶穌的教會理應成為這些人的友善家園。讓基督的教會,成為勇於保護各式弱勢者生命的逃城。

在上帝面前,我們都是罪人,卻都同蒙救贖,理應同享生命的平等權。這是上帝國的呼召,也是基督信仰的落實和實踐。

上帝在耶穌十字架上所彰顯無條件的愛,絕不能苟同似是而非的條件說。上帝的愛既是無條件,基督教會的愛也要無條件。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75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